選單 首頁 搜尋

癱妻坐輪椅搭捷運 他遭路人嗆:幹嘛帶出來

2019/03/16 09:4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:
讀稿
癱妻坐輪椅搭捷運 他遭路人嗆:幹嘛帶出來

這種行徑也太誇張!一名男子的妻子因癱瘓,需要靠輪椅來行動,日前他帶著妻兒出門,因家中汽車被借走,只好一起搭捷運,沒想到卻遇到沒禮貌的路人,不但刺探他妻子的個人資訊,甚至還直接問,「你老婆都這樣了幹嘛帶她出來?」讓他的妻子忍不住崩潰哭泣,也在網路上引起公憤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發文,透露日前因家中的車子被借走,又突然臨時有事要出門,只好帶著4歲兒子、行動不方便的妻子及看護去搭乘捷運,沒想到一行人要去搭電梯時,一名排隊在他們後方的女路人竟直接不客氣地說,「輪椅那麽大台進不去啦!」

 

▼男子帶著妻子和兒子搭捷運,等電梯時,一名路人無禮搭話。(圖/翻攝爆怨公社)

 

原PO解釋,由於妻子是全身癱瘓,所以輪椅是特製躺式輪椅,比一般輪椅來得大,但最後還是所有人都順利搭進電梯,而該名女路人進入電梯後也不得閒,先是質問原PO兒子數個問題,「這是你的誰?」、「她怎麼了?」而兒子也懵懵懂懂地回答,讓原PO心裡不太舒服。

 

▼輪椅比較占空間,對方竟直接不客氣地說,「輪椅那麼大台進不去啦!」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女路人又接連問了原PO幾個問題,甚至刺探妻子的歲數,原PO雖感覺不妥,但又認為對方可能只是好奇,並沒有惡意,加上樓層已經到了,便沒有追究,不料女路人和一家人走的方向是一樣的,又開始連續發問,先是指著尿袋問「這幹嘛用」,接著比著氣切管與呼吸器再問「這啥幹嘛用?」相當沒有禮貌。

 

▼離開電梯後,對方還是跟原PO一家人走同條路,繼續逼問。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女路人最後更丟下一句,「你老婆都這樣了幹嘛帶她出來?」讓原PO怒火中燒,但礙於兒子在,不想在孩子面前發火,他決定忍下來,「今天我遇到的問題,或許就是許多身障者與家屬不太愛出門的原因。」事後妻子忍不住大哭,兒子也不解地問,「為何路人要一直問。」

 

▼網友們紛紛留言怒罵路人的行為。(圖/翻攝爆怨公社)

 

原PO無奈地說,「希望社會大眾在路上遇到身障者,除非是非要人幫忙時,不要主動幫忙,也不要問有關身障者的奇怪問題,給予尊重、別歧視身障者,這樣會造成很多困擾。」這則貼文也掀起討論,網友們紛紛留言痛批,「沒有同理心,白目」、「那個女的是怎樣!欠打嘴巴是不是!」、「這根本就是教養問題,眼睛沒瞎應該都知道人家的不方便,問那麼多根本就找碴來著!樓主加油!」

 

(封面圖/翻攝爆怨公社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坐輪椅搭公車 遭司機酸「怎不待在家?」她爆氣投訴!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國道3號多車追撞「2車翻覆」 1人插管治療
影/徐巧芯遭爆「穿10萬LV裙」?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
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:等我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