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玉山積雪3.5公分 排雲山莊也下雪

中央社 2019/03/11 11:51 中央社 字級:
讀稿
玉山積雪3.5公分 排雲山莊也下雪

大陸冷氣團配合水氣,玉山今天凌晨下雪,目前積雪3.5公分,就連海拔3402公尺排雲山莊上午也下雪;合歡群峰也有固態降水(冰霰或雪)情形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中央氣象局表示,受大陸冷氣團影響,加上水氣充足,玉山氣象站凌晨2時30分起降雪,到清晨4時50分,積雪2公分,之後暫停;上午7時又開始降雪,截至上午8時,積雪共2.5公分。由於降雪情形間斷持續,截至上午9時55分已積雪3.5公分。

 

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,共83名山友昨天晚間住宿排雲山莊,其中21人今天上午登頂,其餘半途撤退;排雲山莊上午7時10分也下雪,斷斷續續,加上雪融化速度快,目前只剩山莊附近草叢有殘雪。

 

玉管處表示,園區啟動雪地管制標準為排雲山莊積雪5公分以上,或雪線下到大峭壁處,因此尚未達雪地管制標準,目前採第一階段的加強勸導管理措施,提醒登山者路況積雪濕滑,備有雪地裝備才登頂,也呼籲遊客近期天氣寒冷,到玉山園區要注意保暖。


 ▼玉山今凌晨下雪,海拔3402公尺排雲山莊上午也下雪(圖/中央社)

 

玉山氣象站海拔3844.8公尺,位於玉山北峰山麓,是台灣及東北亞最高氣象站,站內有人員常年駐守觀測氣象,是觀測高山下雪重要官方處所;排雲山莊是攀登玉山群峰的重要中繼站,位於海拔3402公尺。

 

另一方面,海拔3275公尺的合歡山武嶺到海拔3150公尺合歡山莊一帶,今天清晨下雨夾冰霰,之後轉為短暫下雪,吸引民眾興奮開直播分享。不過由於冰霰或雪接觸潮溼地面隨即融化,路面無明顯積雪,公路總局未啟動道路管制,但提醒駕駛人仍要注意路況。
 


(封面圖/中央社)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要變天了!鋒面「長出旺盛雷雨胞」 降雨時間曝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南韓女歌手「朴寶藍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
情侶吵架「女子跳車重傷慘死」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
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