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冷氣團發威 合歡山武嶺降冰霰紛飛如雪

2019/03/08 15:51 字級:
讀稿

雪山再度飄下三月雪,上午七點多,民眾拍下三六九山莊降雪畫面PO網分享,另外,合歡山武嶺上午七點多傳出下雪消息,不過氣象局方面指出,應該是雨水夾雜冰霰,但合歡山八號有機會降雪,不少民眾一早上山等雪。

YT廣告

 

▼三六九山莊降雪了,民眾興奮將畫面PO網分享。(圖/翻攝自臉書 合歡山玩雪團

 

民眾:「現在下雪花了,大量雪花下下來了,下雪囉。」


8日上午七點多,合歡山松雪樓傳來下雪消息,松雪樓工作人員還有民眾趕緊用手機拍下降雪畫面。

 

松雪樓人員:「今年的第二場雪等得好辛苦啊。」


民眾興奮地拍下畫面PO網,不過氣象局方面指出,影片中應該是雨夾著冰霰,仍然還是許多民眾上山追雪,武嶺停車場已經停了好多車輛,甚至有馬來西亞來的遊客這樣祈求下雪。


馬來西亞遊客:「哇,不冷,根本不冷。」


馬來西亞遊客:「我們要挑戰不到長城非好漢,不到山頂脫衣服也不是好漢,哈哈。」

 

▼影片中雨夾著冰霰,但還是有許多民眾興奮前往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記者:「看到是下雨會不會很失望?」

 

馬來西亞遊客:「也不失望啦,抵達就好了。」


氣象局方面指出,合歡山八日還是有降雪機會,玉山則是到下週一清晨仍有機會降雪。


聽聽這雪落下的聲音,在雪山三六九山莊拍下,八日上午七點多再度降下三月雪,點點雪白落下。


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鄭瑞昌:「早上七點20分三六九山莊就開始下雪了,目前氣溫大概一度,昨天夜裡冰霰夾雜著雨水持續一整晚。」

 

▼氣象局方面表示,未來合歡山八日還是有降雪機會,玉山則是到下週一清晨仍有機會降雪。(圖/翻攝自臉書 雪霸國家公園高山保育志工 吳峻德

 

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方面表示,這波冷氣團雪山降雪,三六九山莊美美的雪景,氣溫約一度,另外雪山圈谷仍是冰雪狀態,預估圈谷積雪10公分,仍需要冰爪通行確保安全,一般賞雪民眾 也要注意保暖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  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玉山下雪了!今晚最凍10度 全台濕冷4天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發生什麼事?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
高玉珊登《星攻略》話太多?! 曾國城數度打斷:好了可以了
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…現況曝光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