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幫幫綠豆饌爸爸!養活一家五口僅靠...

2015/11/26 16:35 字級:

台東市區內強調新鮮現煮,讓這間綠豆饌攤位暴紅,不過背後卻有辛酸故事,其實陳老闆為了負擔雙親每個月六萬的安養院費用,以及兩個子女的扶養費,靠著賣一個35元的綠豆饌苦撐家計,甚至空暇時間還去撿回收,不少民眾看了好感動,紛紛上門消費想幫助他。

台東市區穿梭大街小巷的這台綠豆饌餐車,充滿濃濃的古早味,老闆是賣綠豆饌第二代,接手到現在將近20年,他說熬煮綠豆饌耗時又費工,花費1小時熬煮出濃稠的綠豆饌,卻只能煮出半桶,推出來一下子就賣光了,賣完之後老闆會回去再煮,強調新鮮現做,不僅因為好吃,還因為他背後的故事,一碗綠豆饌才賣35元,卻常常要看老天爺臉色吃飯,生意好的話一天賺4千多,不過因為老闆的爸媽住在安養院,每個月卻要付擔6萬元,還有2個女兒要扶養,經濟狀況不太好,因此老闆除了擺攤做生意之外,空暇時間還要撿回收貼補家用。

民眾將老闆艱困的故事PO在網路上,許多遊客專程前來,就為了買這一碗綠豆饌來吃,也希望藉自己微薄的力量幫助老闆,老闆靠著自己的力量,努力撐起整個家,而這個古早味和老闆辛苦工作的身影,繼續在台東市區來回穿梭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新/嚴重災情!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
餘震出現「罕見2跡象」 專家憂: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影/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
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…現況曝光
地震後頭暈怎緩解? 專家解答:多看遠方、走出戶外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