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MMR麻疹疫苗不會造成自閉症 大型研究證實

中央社 2019/03/06 13:57 中央社 字級:
讀稿
MMR麻疹疫苗不會造成自閉症 大型研究證實

一份追蹤65萬多名丹麥孩童超過10年的研究,讓研究人員得出與先前多份研究相同的結論:麻疹、腮腺炎、德國麻疹混合疫苗(MMR)不會增加兒童自閉症風險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這份研究追蹤1999至2010年間出生的所有丹麥小孩,比較確診自閉症的兒童施打和未打疫苗的人數,追蹤時間直到2013年。

 

研究人員在美國「內科醫學年鑑」(Annals ofInternal Medicine)寫道:「在丹麥全國性兒童人口之中,我們並未發現打了MMR疫苗會增加自閉症風險的證據。」

 

丹麥國家血清研究所(Statens Serum Institut)、哥本哈根大學(University of Copenhagen)與美國史丹佛大學(Stanford University)醫學院的報告執筆人指出,這份研究和2002年追蹤53萬7000名丹麥孩童的結論相同。

 

他們還提及,另10份兒童疫苗研究,包括6種MMR疫苗研究,也未發現施打疫苗和自閉症的關聯。

 

和長達多年追蹤數十萬人、得出MMR疫苗與自閉症沒有關聯的研究相較,1998年一份認為疫苗和自閉症有關聯的研究對象僅有12名兒童,但反疫苗人士直到現在卻還常常引用那份研究來反對施打疫苗。

 

刊登1998年研究的醫學期刊後來撤回報告,偽造研究結果的報告作者也被吊銷醫生執照。


(封面圖/pixabay)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要變天了!鋒面「長出旺盛雷雨胞」 降雨時間曝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高雄爆槍響!62歲男疑「債務問題」舉槍自戕
新/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
快訊/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.4地震!最大震度6弱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