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菜農林佳新怒控米價4.1折賤賣中國 農糧署提告

2019/03/06 10:55 字級:
讀稿

菜農林佳新痛批農糧署副署長莊老達,公開招標不透明,並表示有人在其中操弄。農糧署因此在網上PO出影片回應,表示資訊都是公開,並沒有圖利的狀況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
農民林佳新:「你農糧署搞不清楚狀況啦,是你搞不清楚狀況,頭腦清醒點莊老達。」

 

▼林佳新痛批莊老達公開招標不透明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農民林佳新神情氣憤的,指著鏡頭痛批,農糧署副署長莊老達,為的就是林佳新曾爆料,指出台灣的稻米被以4.1折的賤價販售到中國,甚至最後還是給「解放軍」食用,農糧署因為認為這不是事實,而針對林佳新這番言論按鈴提告,也拍攝了影片來作澄清。


農糧署官方頻道:「我要很嚴肅的來說明這件事,農糧署的米要做外銷或是加工,都是用公開招標的方式來進行,所以價格得標的價格,多少就是多少,絕對沒有壓價的情形。」

 

▼面對指控農糧署拍影片澄清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農民林佳新質疑,第6、第7標,有南部重量級立委施壓,並且在其中操弄。


農民林佳新:「他一再講說資訊透明,可是你就怎麼樣都查不到,第6標和第7標的去向,連得標廠商也是,完全都沒人知道。」


農糧署官方頻道:「我們決標的資料,也都有公告在我們,農糧署的網站上,公告3個月後就會撤下,所以有些人說,找不到這個標案,因為時間過了,自然就下架了,至於要外銷到哪一個國家,這完全是標到米的人,他要外銷到哪個國家,完全是由他來決定。」


農民林佳新:「到底知不知道,有糧食管理法第7條,主辦單位一定要了解這些米的去向。」


林佳新另外提到,質疑為何一家,原先經營石化,瀝青業務的貿易商,突然能標得六萬公噸的公糧,外銷出口到中國大陸,懷疑有不法情形。

 

▼林佳新再質疑農糧署替瀝青業務貿易商設計標案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農糧署官方頻道:「農糧署絕對不可能,為了某一間公司,去設計標案來讓它得標。」


公糧爭議越演越烈,事情如何發展,還得由司法調查,來還原事情真相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新北鐵皮工廠火警「全面燃燒」 消防急灌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? 警:例行性拜會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