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又冰又麻!80歲翁腳趾發黑壞死 慘變「烏骨雞腳」

2019/03/03 14: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:
讀稿
又冰又麻!80歲翁腳趾發黑壞死 慘變「烏骨雞腳」

身體萬一出現不適千萬要當心!近日氣溫變化大,一名80歲老伯的右腳出現腳部冰冷、又麻又痛,等到前往就醫時,腳趾頭已經發黑,經醫師診斷為腿部動脈阻塞,也就是俗稱的「腳中風」,堵塞的血管若沒有及早打通,患肢肌肉可能因為缺血而壞死,嚴重恐怕得截肢。所幸老伯經過緊急血栓抽吸治療,腿部血流恢復順暢,腳趾也漸漸恢復血色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▼一名80歲老伯的右腳出現腳部冰冷、又麻又痛。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收治該病例的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內科部副部長許栢超表示,由於近一個月來天氣變化大,他接連收治6名腳中風的患者,其中一名患者是80歲老伯,就醫時表示自己右腳已經痛了一天,「又冰又麻且愈來愈痛」,他一看老伯的右腳趾頭已發黑,隨即安排進行血管攝影檢查。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在檢查過程中,許醫師發現老伯的右腳動脈已堵塞,馬上替他進行血管抽吸治療。

 

▼老伯就醫時,右腳趾頭已明顯發黑。(圖/高醫附醫提供)

 

老伯的腿部抽完血塊後,血流隨即恢復順暢,發黑的腳趾也漸漸恢復血色。許栢超醫師表示,冬天低溫是「腳中風」的好發季節,高血壓、高血脂、高血糖等危險族群要特別注意,因為腳中風屬於急症,若不及時打通血管,輕則截肢,嚴重者可能失去性命。

 

▼老伯做完手術後,發黑的腳趾也漸漸恢復血色。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許栢超醫師也特別提醒,腳中風的初期症狀是患者的腳會出現冰冷的感覺,接著會因為缺血開始發麻,甚至疼痛難以行走,提醒民眾若出現類似症狀應及早就醫,免得錯過黃金救援時期。
 

(封面圖/高醫附醫提供/圖片授權:Hiking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女便秘1周崩潰 尿管插肛「糞水炸出」!醫驚覺完了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真人女僕陪玩遊戲!他玩一半慾望爆發…撲倒硬上結局慘了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剴剴之死!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