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連假補眠要小心!沒進食也會胖…專家揭驚人原因

2019/03/01 21:08 字級:
讀稿

很多人平常上班都覺得睡得不夠多,趁著休假會睡到飽,希望補眠能夠補充能量,但是要注意了,美國研究發現補眠很可能會讓體重增加,而且罹患糖尿病機率也變高,台灣的醫生就說,因為睡覺就等於代謝變低,所以睡太多真的不好,不過就有人好奇,如果補眠補一整天都不進食也會變胖嗎?醫生強調是會的,因為睡覺就是會讓代謝變慢。

 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趁著假日想要睡到自然醒應該是很多人的習慣,不過就有最新發現,這樣一來不只會讓你發福,還會增加罹患糖尿病機率。當代生物學期刊,就刊登出一篇美國的研究,標題就寫著,周末補眠並不能阻止體重增加或降低胰島素敏感性,原來他們是把18到39歲的健康成人,分成3組實驗,一組連續9天睡滿9小時,另一組連續9天只睡5小時,還有一組連續5天睡不到5小時,但接著兩天睡到飽,就發現兩組睡眠少的組別體重都有增加,而且胰島素敏感性變低,補眠的這一組睡飽後雖然胰島素敏感性稍微回復,但又回到一般作息時,補眠效果立刻歸零。

 

▼當代生物學期刊指出,周末補眠並不能阻止體重增加或降低胰島素敏感性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台安醫院內分泌科主治醫師蘇小玲:「睡更久一點的話,那你的代謝就是會一直持續在低代謝的情況,所以很容易會出問題。」

 

醫師也提醒,因為睡眠不足人類就可能會以吃多的方式來補充能量,然而吃多後遇上假日又補眠,等於吃多睡多就會使人肥胖。

 

▼睡眠不足可能會以吃多的方式來補充能量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台安醫院內分泌科主治醫師蘇小玲:「要有適當的睡覺就好了,基本上還是會落在6到8個小時,每天定時睡覺就可以了。」

 

▼人體適當的睡眠時間基本上落在6到8小時。(圖/東森新聞)

建議不要一下睡多一下睡少,人體適當的睡眠時間基本上落在6到8小時,而且身體不是機器人,不是用到沒電,充飽電就能彌補回能量,從極度疲勞到過度休息,對身體而言都是不好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碗用小一點!年後10招飲食小習慣不怕變胖
開門撞見老公和「高一女兒」睡在一起... 人妻大聲怒吼:你幹嘛睡這裡!
快訊/地牛翻身!08:23發生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:不方便
中國年輕人瘋「窮鬼套餐」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
聚焦真相/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