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月薪65K逼買千萬房!他崩潰曝女友「5大榨乾守則」

2019/02/28 22: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:
讀稿
月薪65K逼買千萬房!他崩潰曝女友「5大榨乾守則」

情侶步入婚姻生活,總得面對柴米油鹽醬醋茶等現實問題,該如何分配生活開銷,可是一大難題。一名男網友發文透露,和交往6年的女友有結婚想法,兩人討論到婚後開銷該由誰負擔,沒想到對方卻堅持在台北買千萬的房子,每月房貸各出一半,但水電、生活及小孩的所有開銷都得由他「全額支付」,月薪65K的他聽完後,瞬間壓力山大,崩潰地問,「這樣…男女不平等太嚴重了吧?」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▼男網友和女友聊到婚後的開銷分配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     

 

男網友在《Dcard》發文訴苦,透露自己月薪是65K,女友是50K,兩人愛情長跑6年,近期有結婚的念頭,進而聊到婚後的開銷分配,沒想到對方卻提出「5條守則」,包含堅持在雙北買1000萬的房子,扣掉頭期款300萬後,剩下的錢平均下來,每個月要付2.5萬元的房貸,「女友表示願意幫我出一半,但是房子要共同繼承」;解決住的問題,女友也開始規劃未來,不但堅持要生2名小孩,且孩子的學費、才藝費、保險費、尿布、牛奶等支出都得由男方負責,另外,水電費等生活開銷,也是原PO要繳「她表示這是一家之主的責任」。

 

▼女友提出「5條守則」,幾乎開銷都由男方負責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     

   

 

不只如此,在玩樂經費上,女友也早就分配好,如果是在國內,就全額由丈夫負責,國外就是夫妻一人一半,「但小孩的開銷都歸你」,看似完美的規劃,但聽在原PO耳裡卻宛如千斤重擔,內心抗拒的他當下反問「那妳的月薪呢?」女友卻淡定回,薪水都會存起來,還說,「而且同事都是把錢給老婆管,男方自己花零用錢」,原PO聽完感到一陣頭暈目眩,「有人也是這麼悲慘下場的男生嗎?為什麼婚後花費不是一人一半,或者我負擔3/2呢?這樣...男女不平等太嚴重了吧?我也跟她也交往6年了,但我這些付完,可能要去賣血了。」

 

▼玩樂經費女友也已經計畫好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其他網友看到一連串榨乾分配,都紛紛留言,「還是不要結比較好」、「薪水比他多1萬5,這些花費早就超過1萬5,勸你別娶了」、「她的錢最後應該都是買自己的東西去了,你可以換一個了」、「你女友很會算,好處自己拿,壞處都分給你」、「厲害呦,我跟你說你就算以後賺到100k,你都不夠存,照這樣子下去,只能說換下一個更好」、「台北買得到1000萬還不錯的房子嗎?」、「突然覺得我老婆很明理,家用一人一半」

 

(封面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我養妳!理性女友公開驚人「月開銷」 男默默收回承諾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和列「腸病毒」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
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
獨家》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65 K 買房 女友 榨乾 Dcard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