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心好累!媽媽怨「在台灣帶小孩好難」 18例網淚推

2019/02/28 14: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玉嬿 字級:
讀稿
心好累!媽媽怨「在台灣帶小孩好難」 18例網淚推

實在好無奈!一名媽媽在臉書語重心長地表示,在台灣帶小孩真的好難,難的並不是帶小孩本身,而是「別人看你帶小孩這件事」,她列舉18個例子,看得出來媽媽被批評得很無奈,讓她忍不住說,「每個媽媽都會有一套帶孩子的方式」,希望大家放過媽媽們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▼一名媽媽感嘆,在台灣帶小孩好難。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一名媽媽今(28)日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發文舉例,若小孩穿新衣服,媽媽就會被批評,「浪費錢,一下子就不能穿」,若穿舊衣服,又說「小孩好可憐,媽媽好小氣,不給小孩買新衣服」。若孩子生病,會被罵「媽媽是怎麼顧的!顧到生病!」接下來該不該看醫生又是個問題,看醫生被批「幹嘛看醫生又沒怎樣?給她自己好增加抵抗力!」沒看醫生也被批,「為什麼不帶去看醫生?快點帶去看,趕快吃藥趕快好」。

 

另外像是否該把食物剪成泥、給孩子穿多少衣服、帶孩子出門等,都成為媽媽被批評的話題,更誇張的是,無論小孩不乖、害羞、怕生或活潑,媽媽都會是眾矢之的,挨罵「媽媽不會教」,讓原PO怒罵「30678!」等媽媽在教小孩時,卻又說「他只是個孩子懂什麼?」讓人十分無奈。原PO以自身經驗舉例,有一次她帶小孩看醫生,因為小孩像蟲一樣好動,因此她用單手拎著,孩子會乖乖當個「小飛俠」,未料卻被一旁的婆婆媽媽罵到臭頭,「哪有人這樣帶小孩的?為什麼不幫她帶推車?為什麼不給她穿襪子?為什麼不戴帽子?」讓她很想回嘴,「意見那麼多,妳怎麼不帶回去養?」

 

▼不管怎麼帶小孩,別人都有意見。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原PO最後表示,每個媽媽有自己帶孩子的方式,但常因為社會眼光,不敢照自己的意思帶孩子,得忍受親友的「建議、關懷、指教」,因此有些人會選擇請褓母帶孩子,自己重回職場工作。令人崩潰的是,又有人會批評職場媽媽只要上班,不用顧孩子,像「貴婦」,全職媽媽則被批整天睡飽吃飽像「貴婦」,讓原PO氣得爆粗口,「ㄍㄋㄋㄐㄅ!」引起一票媽媽共鳴。

 

▼完整18例▼


給小孩穿新衣服說:浪費錢,一下子就不能穿


給小孩穿舊衣服說:小孩好可憐,媽媽好小氣,不給小孩買新衣服


小孩生病就會說:媽媽是怎麼顧的!顧到生病!


小孩生病看醫生:幹嘛看醫生又沒怎樣?給她自己好增加抵抗力!


小孩生病沒帶去看醫生:為什麼不帶去看醫生?快點帶去看,趕快吃藥趕快好


給小孩吃泥剪碎說:要給小孩吃正常食物不然小孩都不會咬(尤其走泥派的)


給小孩吃正常大人的食物說:不要給她吃那個,腸胃會受不了,會噎死


天熱給小孩穿得少:媽媽夭壽哦,要把你冷死


天冷給小孩穿得多:穿那麼多要死?


帶孩子出門:外面很多傳染病不要帶出門,不然就是出門會嚇到不要帶出門


不帶孩子出門:為什麼媽媽都不帶孩子出去走走?怎麼這麼懶


小孩不乖:媽媽不會教


小孩害羞:媽媽不會教


小孩怕生:媽媽不會教


小孩活潑:媽媽不會教


媽媽在教小孩的時候又會說:她只是個孩子懂什麼?


全職媽媽:根本「貴婦」不用上班,整天在家睡到自然醒,吃飽飽什麼都不用做


職場婦女:根本「貴婦」不用顧孩子真好,去上班都沒妳的事

 

(封面,示意圖/Pixabay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阿嬤養的!寶寶5天極速生長 小臉腫一圈…變完美圓形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交往孟耿如!黃子佼同時「約女過夜」 驚人對話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! 彭啟明笑: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
巴黎奧運機會「被做掉」?李智凱自認:已經燃燒殆盡
獨家/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「萬人迷」父子檔被學生搶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