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狂嘔掛急診!美國人在台沒健保 拿帳單嚇呆:太便宜

2019/02/27 16: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玉嬿 字級:
讀稿
狂嘔掛急診!美國人在台沒健保 拿帳單嚇呆:太便宜

帳單嚇死人!一名在台美國人於臉書分享經驗,他日前突然嘔吐不止,症狀相當嚴重,但因為他沒有健保,因此不想去看醫生,台灣室友看不下去,才將他拖到台大醫院。接受完治療後他感覺好了很多,未料看見帳單卻大吃一驚,認為實在太便宜了,文章至今累積18萬次分享。

 YT廣告

 ▼這名美國人到台大醫院掛急診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 

臉書用戶「博凱文」1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日前他的肚子突然痛了起來,當晚他本來心想回家休息就好,未料沒多久就開始嘔吐,且每隔30到40分鐘就吐一次,直到肚子空空如也,還是不停嘔吐,只能吐出胃液和膽汁。博凱文試著喝水,讓身體有些水分,但還是徒勞無功,狂吐不已。

 

凌晨3點鐘他開始胃痙攣,不停嘔吐之下,他已感到頭暈目眩,症狀一點都沒有減緩的跡象。此時他雖然知道自己得就診,但因為沒在台灣看過醫生,不知道是否有會英文的醫護人員協助他,也因為美國的健保已經失效,且沒有申請台灣健保的資格,不知道會花多少錢,因此作罷。

 

▼博凱文到醫院接受治療。(圖/翻攝自博凱文臉書)

 

但因為他症狀嚴重,台灣室友決定叫計程車,將他帶到台大醫院就診。到院後,馬上就有會說英文的護理師協助他,20分鐘後就為他靜脈輸液,並給予止吐藥。博凱文被診斷得了病毒型腸胃炎,所幸經過3小時的靜脈輸液後,他已好轉許多,之後一天天慢慢地康復了。

 

至於他最害怕的醫療費,竟讓他大吃一驚,因為只要80美金(約新台幣2460元),且完全自費、沒有折扣、沒有健保,還在台灣最好的醫院。博凱文說,若是在美國,這些治療恐怕會花費上百,甚至上千元美金,「但是在台灣,我卻能花比較少錢,接受和美國醫院一樣快速、有品質的治療」,此後他不會害怕在台灣看醫生了,博凱文更對美國喊話,「是時候停止找藉口了」。

 

▼博凱文只花費台幣2000多元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 

▼博凱文臉書貼文

 

 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博凱文臉書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最少等6個月!醫院「看診排期」曝光 網嚇傻:先往生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?氣象署證實了
新/嚴重災情!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日本免稅擬改「先付後退」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
為蕭美琴出訪捷克? 張凱鈞: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
續吹反攻號角!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