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用生命拍照!6天泡6度水拍鮭魚 奪世界級水攝賽首獎

2019/02/27 14:33 字級:
讀稿

台灣43歲攝影師吳永森,獲得了世界知名的攝影大賽殊榮成為亞洲第一人,他在去年10月到加拿大拍攝太平洋紅鮭的洄游,拍攝6天必須天天泡在6度的水中,還跌倒很多次,但他手依舊拿好相機,隨時等待光線,終於讓他拍到鮭魚逆流而上的珍貴畫面。

YT廣告

 台灣攝影師吳永森,靠著這一張太平洋紅鮭的洄游照片,獲得了被譽為水中攝影奧斯卡的「World ShootOut」攝影大賽廣角組第一名,成為亞洲第一位獲得這項殊榮的攝影師。


▼台灣攝影師吳永森,獲得了被「World ShootOut」攝影大賽廣角組第一名。(圖/吳永森堤供)


水下攝影師吳永森:「我們是逆流拍攝,我必須要先趴在順流的地方,然後等到鮭魚過來的時候,我轉過去拍一張,因為水流非常的強,你的器材會全部亂掉所以你只有一張的機會。」

 

只有一張的機會,但吳永森為了捕捉到鮭魚洄游的珍貴畫面,從兩年前就開始準備,他到了加拿大的亞當河取景,加拿大當局為了保育,只有4年一次開放6天,當時吳永森這6天都背著25公斤的器材下水拍攝。

 

▼為了捕捉到鮭魚洄游的珍貴畫面,6天都背著25公斤的器材下水拍攝。(圖/吳永森堤供)


水下攝影師吳永森:「所以頭跟手就一直泡在,6度的水裡面,一天泡6個小時,那大概泡2個小時後,你就沒有任何的感覺,我常常按快門時是需要另外一隻手幫忙。」

 

多次進行水下生態攝影的吳永森,最近還到古巴拍攝鹹水鱷,他拿著攝影機近距離與鱷魚面對面,只見鱷魚張著血盆大口,讓他即時按下快門多次都是用生命攝影。

 

▼水下生態攝影的吳永森,到古巴拍攝鹹水鱷。(圖/吳永森堤供)


水下攝影師吳永森:「特別是海洋汙染、海洋破壞這部分,我們大部分人都住在陸地上,所以水裡面發生什麼事,會覺得與我無關,我把垃圾丟到我看不見的地方就好。」

 

但吳永森也說,他透過水下攝影看到了不一樣的世界,更希望民眾能透過他的作品,發現水底之美,好好保護地球難得的生態。

 

(封面圖/吳永森堤供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攝影兒淚眼記錄父「倒數3年生命」…盼拍下他臨終最後一刻
「這10天」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:完蛋了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別再晚睡啦!醫曝熬夜4大後果:不只傷肝
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.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
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:已有支援準備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