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綠島相隔20年再組棒球隊 黑潮少棒以球交友

中央社 2019/02/26 16:52 中央社 字級:
讀稿
綠島相隔20年再組棒球隊 黑潮少棒以球交友

相隔約20年,綠島再度有少棒球隊成立,由公館、綠島國小組成的「黑潮棒球隊」正式成軍,具少棒國家隊教練資歷豐鏡洲、總教練陳盈明協助,盼以球交友,讓學生有水域外的運動體驗。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在教育部體育署、台東縣政府和中華民國學生棒球聯盟的促成下,綠島黑潮棒球隊今天正式舉行成軍大會,公館國小校長高志翔表示,在約20年前幾乎每校都有棒球隊的時期,綠島也有過棒球隊,但是接受教育部支助,正式成軍的球隊,這應該是第一次。

 

高志翔提到,當初提出組成棒球隊的想法時,島內多是正面的聲音,綠島地區的學生強項在水域運動,包括學校的運動會、畢業典禮等,都在水域舉行,夏天重心放在水域、觀光,但冬天時水域運動停擺,除了藝文學科等活動,也希望學生能參與其他的戶外活動。

 

高志翔指出,綠島的小孩活動力旺盛,也熱愛運動,加上校內有具曾任2006年亞洲少棒錦標賽中華代表隊教練的豐鏡洲等人協助球隊訓練,目前全隊約有30名球員,從去年11月初開始展開訓練,將於3月1日首度外出參賽,參加軟式棒球少棒聯賽縣內賽。

 

球隊剛成軍,但球員們練球很起勁,高志翔表示,希望這支球隊能走出有別於競技導向的路,「競技交給豐田、卑南就好了,最重要的是希望用棒球交朋友」,從棒球活動中有新的體驗,「我們的小孩每天都與陽光為伍,當然也會想贏,但我們也不怕輸」。

 

高志翔提到棒球隊成立的宗旨,希望本島的球隊可以來綠島交流,「他們教我們棒球、我們帶著他們體驗水域活動,做到棒球遊學的目的」;談起島內的訓練環境,高志翔表示,體育署有提供一些支助,但島內還是缺乏正規的棒球場地,目前持續努力中。


(封面圖/中央社)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「尪躺高一女兒床上」崩潰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一堆人「高燒加肺炎」住院 醫曝:1病毒無差別攻擊
大谷翔平敲3安!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
真人女僕陪玩遊戲!他玩一半慾望爆發…撲倒硬上結局慘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