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致癌物超標! 無印良品礦泉水銷台前被驗出

中央社 2019/02/23 08:21 中央社 字級:
讀稿
致癌物超標! 無印良品礦泉水銷台前被驗出

推出「無印良品」品牌的日本良品計畫公司今天宣布,主動下架寶特瓶裝的礦泉水「天然水」與「礦泉氣泡水」共59萬瓶,因為其中有一部分商品在銷往台灣前被驗出含超標的致癌物質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日本TBS電視台報導,良品計畫公司主動下架的商品是去年7月4日起到本月21日為止,在日本、台灣、香港以無印良品品牌販售的「天然水」約50萬瓶、「礦泉氣泡水」約9萬瓶。下架的原因是在日本生產的「天然水」被驗出含超過日本食品衛生法標準值的致癌物質。

 

日本朝日新聞報導,良品計畫公司宣布召回的商品是330至500毫升的礦泉水,這些商品去年7月開始在無印良品的店鋪、網路販售,商品是委託富山縣黑部市的黑部名水公司製造。

 

報導指出,這些商品要出口到台灣前,進行檢查,於本月12日得知含有致癌物質。良品計畫公司自行調查在日本境內販售的礦泉水的結果,檢驗出食品衛生法所規定的標準值的2至4倍、相當於每公升含0.02至0.04毫克的致癌物質溴酸(Bromic acid)。

 

良品計畫公司還沒釐清出問題的原因,但決定召回已出貨的有關商品。

 


(封面圖、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開門撞見老公和「高一女兒」睡在一起... 人妻大聲怒吼:你幹嘛睡這裡!
快訊/地牛翻身!08:23發生地震
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日圓快見155!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
新/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
徐巧芯要黃捷「要告快告」 嗆: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