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開價2倍!演唱會一票難求…網路出現大批黃牛票

2019/02/17 21:05 字級:
讀稿

很多民眾想去聽演唱會但這購票常常讓人很頭痛,因為通常一票難求。因此也有許多不法人士,利用粉絲著急購票的心來進行詐騙。律師提醒如果遇到這樣的情形,別忘了前往警局報案,而詐騙者如果經調查屬實,也將依詐欺罪處以5年以下有期徒刑。

 

【東森娛樂IG】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演唱會現場,可以看到熱情的粉絲踴躍參與,想讓自己的偶像看到他們的支持,但這搶不到票時,一般粉絲都會到讓票社團求票,痛苦經驗大家都很有感。

 

民眾:「甚至好比說約5000塊的,他們都會開到將近10000多,那他們可能都是加那些費用都加的滿高的,就覺得還滿誇張的。」

 

東森新聞記者蒲世芸:「想看心愛歌手的演唱會,想到就讓人好興奮,但是網路上就有不法業者利用這樣的弱點,不只在網路上大肆哄抬價格,甚至還出現詐騙。」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任何歌手的演唱會,隨時都可能成為有心人盯上的對象,住在桃園的這名蘇小姐,想要看自己支持5年多的韓國團體,因為沒搶到票,所以在臉書社團PO文求票。

 

蘇小姐:「他就跟我們說,票是要先匯款,然後到超商的機台打上序號之後,單子會出來,之後就可以取票了,叫我們之前先付的7800元的門票,還有1200元代購費就已經先匯過去了。」

 

像蘇小姐遇到的狀況其實還有很多,因為演唱會常常一票難求,有心人士就是刻意利用粉絲著急購票的心,暗中埋伏在各大換票讓票社團當中,想要進行詐騙,但是這樣的行為,其實已經觸犯法律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律師林智群:「事實上他沒有票,他只是想要騙你的金錢,那就是會構成刑法的詐欺罪,最高可以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。」

 

無論是黃牛還是有心人士,透過網路換票讓票社團,詐欺換取金錢的行為都已經構成違法,律師提醒如果遇到詐騙,記得前往警局報案,另外在進行網路溝通時,也別忘了自身安全,小心為上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0元喊到1.5萬 歌迷搶不到票!Ella爆炸怒譙黃牛
「這10天」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:完蛋了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別再晚睡啦!醫曝熬夜4大後果:不只傷肝
Apink普美認愛!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
類流感新增4死!8歲妹「併發腦水腫」住院4天亡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