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春節擬固定休9天?蘇揆:是調挪不是平白放假

中央社 2019/02/16 12:35 中央社 字級:
讀稿
春節擬固定休9天?蘇揆:是調挪不是平白放假

行政院長蘇貞昌昨(15)日說,將請人事行政總處研究未來農曆春節是否固定放9天假。蘇貞昌今天受訪指出,不是平白放假,只是放假天數連起來的調挪,不增加工商界負擔,大家放心。

 

【東森娛樂IG】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

 

蘇貞昌昨(15)日在立法院答詢民主進步黨立委蔣絜安質詢時表示,未來農曆春節考慮不要到除夕才放假,可以功能性提早放假,將請人事行政總處研究未來農曆春節是否固定放9天假。

 

蘇貞昌今(16)日赴2019台北國際書展參訪,接受媒體訪問,對於有企業界擔心9天假可能增加企業成本,他強調,「這個放假不是平白放假,只是放假天數連起來的調挪」,產生連續假的功能。

 

蘇貞昌說,就像今年因為調挪後有9天的連續假,國人同胞習慣除夕一定要回家圍爐,所以如果除夕是連假的第一天,交通非常困難,對人民及整個國家社會都是負擔;如果能把放假提前調挪,也不是平白放假,所以也不增加工商界負擔,大家放心,政府會先做妥適研究後,若可以,才來宣布。

 

(封面圖/中央社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去年送「傘Q」被搶爆!中鋼紀念品蓋牌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剴剴之死!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苗博雅稱「10萬LV連身裙」 徐巧芯怒脫衣:我穿平價款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