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情人節不孤單 秒算出何時脫魯!日「鏡池」神奇解姻緣

2019/02/13 16:0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翁如儀 字級:
讀稿
情人節不孤單 秒算出何時脫魯!日「鏡池」神奇解姻緣

2月14日是許多年輕愛侶最重視的西洋情人節,但也是讓很多單身者退避三舍、要多買幾副墨鏡來抵制情侶放閃的日子!即便如此,仍有許多人引頸期盼姻緣和愛情的降臨,日本一個象徵婚姻的八重垣神社中的「鏡池」,據說可以算出姻緣在何方;還有數學老師為了一解單身者殷殷期盼的苦悶,特地設計出一組公式,讓你輕鬆算出何時「脫魯」!

 

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【東森娛樂IG】

 

▼日本神社中有可以占卜姻緣的神祕「鏡池」。(示意圖/Pixabay

 

在日本,「水」代表愛情中的浪漫、潔淨、神聖等意象,神話中,稻田姬為了躲避八岐大蛇而興建了八重垣神社,在她的另一半素盞鳴尊擊退大蛇後,兩人終於在父母的祝福下結為夫妻,也是在日本神話中,第一樁得到父母認可的婚姻,因此八重垣神社也有著守護婚姻的象徵,是許多渴望得到或祈求姻緣順利的男男女女會前往參拜的著名神社。

 

八重垣神社裡還有一個神祕的「鏡池」,是近年來備受關注的熱門景點,因為據說只要將求來的籤紙放在這平靜無波、如同鏡子的鏡池上,並在籤紙上方擺上一枚硬幣,就可以占卜出姻緣到來的時間和地點!若籤紙在15分鐘內往下沉,表示緣分已近,不久後就會到來;若籤紙經過幾十分鐘都沒有下沉,紙還越漂越遠,代表緣分尚未來臨,須耐心等候仍在遠方的愛情。

 

▼如同一面鏡子的「鏡池」,成為許多日本女性爭相奔走的景點。(示意圖/Pixabay

 

面對許多在情人節前夕殷殷期盼愛情到來的人們,一名數學老師在自己的臉書PO出一則「脫魯運算法」,設計出一套特殊的公式,用來幫助「魯蛇」們計算自己何時能脫魯!數學老師楊明山以自己購買電腦的經驗為例,表示有的人花很短的時間就能決定要買哪台電腦,有些人卻反覆糾結、難以抉擇,而這樣的情形也時常發生在挑選另一半的過程中,因此他提出兩個在數學界被普遍認可的「兩階段策略」與「37%法則」來解釋如何算出何時會脫魯。

 

▼數學老師楊明山用數學分析愛情。(圖/翻攝自楊明山老師臉書

 

楊明山老師提出例子,假設楊妹妹從18歲開始找對象,並設定自己40歲前一定要結婚,根據前述的兩項法則來看,「18+(40-18)×37%=26」,因此她的兩階段時間分割點大約是26歲,在26歲以前,楊妹妹不能結婚,只能觀察交往過的人中,哪一個是她的最愛;但當她一過26歲,只要遇到一個比她先前認為最優秀的男人更好的人時,就可以嫁了!

 

▼以「兩階段策略」與「37%法則」即可算出自己該在什麼時候選定另一半。(圖/翻攝自楊明山老師臉書

 

許多人期盼美好愛情的到來,也因此衍生出許多和愛情有關的信仰行為,甚至以科學解釋、分析愛情,但也許當真正的愛情降臨時,一切的計算和預測都並非最重要的了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pixabay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不愛了嗎?聆聽自己的聲音 做愛情「選擇權」的主人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S發聲! 親曝「電梯照原圖」 打臉葛斯齊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剴剴之死!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