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今北部有涼意!明起短暫回暖 周末再變天下探15度

2019/02/13 07: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曉琦 字級:
讀稿
今北部有涼意!明起短暫回暖 周末再變天下探15度

今(13)日東北季風稍增強,高溫比昨日下降3至5度,整天偏涼,北部地區約在20至22度左右,其他各地影響不大,中南部仍可看見陽光露臉,高溫回升至28至30度,東半部則24至26度。

 

【東森娛樂IG】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

 

▼13日北台灣高溫約22度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
中央氣象局指出,13日東北季風稍微增強,北部地區雲量較昨天多,明顯有涼意,高溫約20至22度,中南部則不受影響,依然維持28度以上的好天氣,但須注意早晚溫差大,提醒民眾適時加添衣物。在降雨方面,因迎風面水氣增多,主要降雨在基隆北海岸、大台北山區及東半部地區,北部平地則有飄小雨的機率,建議民眾外出攜帶雨具備用。

 

▼14日中南部依舊維持好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
值得注意的是,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,13日環境場為偏東到東北風,西半部風速偏弱,污染物容易累積,清晨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。北部、宜蘭、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「良好」等級;竹苗、中部、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、金門地區為「普通」等級,雲嘉南空品區內陸地區擴散條件稍差,局部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;高屏空品區位於下風處,風速偏弱污染物易累積為「橘色提醒」等級。

 

▼高屏空品區為「橘色等級」,民眾可隨身攜帶口罩。(圖/行政院環境保護署)

 

另外,中央氣象局預報, 14、15日氣溫短暫回暖,約23至25度,但水氣偏多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為多雲到晴。不過,到了周末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報到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,低溫約15至16度,高溫約19至20度左右,其他地區早晚亦涼;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 

(封面圖/中央社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超冷!-40度超嚴寒冬季風暴 連尼加拉大瀑布都結冰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?氣象署證實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MLB看東森/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:1擊敗國民
為蕭美琴出訪捷克? 張凱鈞: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
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