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申請「冒險犯難」因公撫卹金遭卡!政院怒批:不以為然

2019/02/12 20:13 字級:
讀稿

蘭嶼護理師蔡邑敏,去年2月5號搭上黑鷹救護直升機,不幸墜海身亡,現在家屬要申請最高等級的「冒險犯難」因公撫卹金,但銓敘部卻說要等到飛安報告四月份出爐,才能認定蔡邑敏是否符合「冒險犯難」等級,引起外界抨擊。行政院發言人表示對於銓敘部的作法,不以為然。

 

【東森娛樂IG】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照片上,這笑得很甜的女孩就是已犧牲的護理師蔡邑敏,去年2月5號她搭乘空勤編號NA-706黑鷹直升機,協助病患進行離島後送任務不幸墜海,蔡邑敏與機上五人同時罹難。沒想到經過一年之後,家屬申請撫恤金卻還是卡關,理由是「全案尚缺因公撫卹完整事證」,從曝光公文看到銓敘部認為,蔡邑敏死因是溺斃窒息顱內出血,而先行原因為肺水腫,直昇機後送病患墜機事故,缺乏因公撫卹完整事證,為此醫勞盟在臉書上,轉貼醫生蔡秀男貼文,批評銓敘部,本案還缺什麼完整事證?蘭嶼護理師因公殉職,從去年2/5到現在都滿一年了,不只有新聞還有總統褒揚令,這還「事證不完整」?銓敘部委員是誰?可以換人當嗎?


殉職護理師友人:「為人民這樣子貢獻 ,得到的這樣子,我覺得不值得啦。」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蔡邑敏家屬低調不出面,友人代為發聲抱屈,而PO文的蔡醫生還秀出,蔡邑敏最後的訊息,上面寫著,降不降得下來還不知道,風超大、又下雨、我很怕等字樣,隨後就了無音訊讓人看了相當心疼,銓敘部表示蔡邑敏家屬申請的是,因公撫卹裡面的最高等級 冒險犯難,審核通過一次撫卹金,可以加發百分之五十,年撫卹金可領長達二十年,只是認定還卡在飛安會。


銓敘部政務次長蔡秀涓:「這起飛安事件是根據飛安會說的是很複雜的,他們目前暫訂的是,四月左右(報告出爐),當然我們不是主管機關 ,這必須回到飛安會。」


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:「行政院對於考試院這樣子的做法 ,銓敘部這樣子的回應 ,不以為然 ,我們認為我們的公衛護理人員 ,她當然是冒險犯難。」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銓敘部表示最快13日,就會召開因公撫卹小組審查會議,但就要看飛安專家是否能提供具體證據,證明蔡邑敏真的是「冒險犯難」,只是蔡邑敏月黑風高為了救人 ,喪失寶貴性命眾所皆知,但銓敘部沒有加快從寬、從優、處理,反而卡關,事隔一年撫恤金沒下文,看到的只有僵化的銓敘部和互踢皮球官場文化,家屬能不心寒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護理師搭黑鷹墜亡…撫卹金未發公文曝光:缺完整事證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「尪躺高一女兒床上」崩潰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影/徐巧芯遭爆「穿10萬LV裙」?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
台灣缺水又缺電!王美花: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
微軟宣布「2款Office」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