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武陵賞櫻遭獼猴搶食! 雪管處祭出「防猴絕招」

2019/02/11 14:56 字級:
讀稿

國內知名賞櫻勝地武陵農場,櫻花陸續綻放,尤其波浪櫻花道漫步賞櫻超浪漫,但卻也吸引來一群台灣獼猴,占據道路伺機搶奪遊客的食物,雪霸管理處方面指出,防猴絕招無非就是食物不露白,遇上了猴子也不要驚擾挑釁,以免遭攻擊,敗了賞櫻遊興。
 

【東森娛樂IG】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


穿梭一片粉色櫻花林,涼風徐徐天色湛藍,舒爽宜人好美麗。知名賞櫻勝地武陵農場,春節連假櫻花陸續綻放,美景盡收眼底,這是武陵農場波浪櫻花道,不過低頭一看嚇一跳,馬路上不只遊客,還被一群獼猴占據,猴子大軍一起同框。

 

▼武陵農場櫻花綻放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遊客:「沒有,沒有吃的喔,乖乖。」遊客一邊疾走路過,一邊說著自己沒有帶食物,就怕獼猴撲上來 搶奪食物。

 

遊客:「牠們人(猴)多勢眾。」

 

▼獼猴成群結隊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獼猴多到占路為王,連車輛都停在路中央 ,等著這群猴子猴孫讓路,占據路中央的猴子 ,盯著路過的遊客伺機而動搶食,整群獼猴橫行模樣,被遊客稱簡直是「武陵搶匪」。


雪管處副處長鄭瑞昌:「遊客眾多,人猴之間衝突時有所聞,我們在這邊呼籲,我們要把食物放在包包裡,不要把食物放在塑膠袋,用手提著,這樣容易引起猴子攻擊,尤其更不可以餵食獼猴,也不要主動去挑釁獼猴。」

 

▼占據路中央的獼猴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雪管處方面呼籲遊客,彌猴無膽,人不怕牠牠就怕你,否則欺善怕惡的猴子,一看到食物,高跳、抱腰、伸手搶,常攻擊女遊客和小孩 ,變成人被嚇得吱吱叫,不過如果食物外露,恐怕就會遭猴子大軍攻擊,武陵櫻花正盛開,遊客上山注意食物不露白,猴子搶匪不會來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「尪躺高一女兒床上」崩潰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台灣缺水又缺電!王美花: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
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「243死、1800傷」
大谷翔平敲3安!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