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母子聯手炒麵茶 汽笛聲嗶出古早味

2019/02/11 10:52 字級:
讀稿

汽笛聲響,飄出麵茶香,看在年輕人眼裡,是一項新奇的玩意,但在這位責任感重的兒子眼裡,卻是一項使命與傳承。
 

【東森娛樂IG】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


清晨的北港街頭,涼風徐徐,嗶嗶嗶的汽笛聲,伴隨著叫賣聲,劃破寂靜。


▼北港古早味麵茶攤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麵茶第三代張芳銘 vs. 顧客:「你要什麼?熱的、溫的?溫的。」


路旁古早味麵茶攤,熱熱的漿 ,散發著暖陽魅力 ,張家母子倆 ,一個煮麵茶 ,一個蒸包子,小小的攤 ,人氣特別旺。


顧客蔡太太:「我都喝葷的 ,葷的比較香 ,有蔥油 ,還有冬瓜塊和肉塊,一點點,那是葷的 ,那是葷的 ,(你好熟喔),我每天都來吃。」


顧客蔡先生:「他這個古早味,比較好 ,其他店裡賣的,我吃不合。」

 

▼古早味麵茶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媽媽吳繡陽:「客人來就慢慢舀 ,慢慢舀漿 ,拿包子、拿饅頭,早上都是要上班,吃早餐的 ,要去學校的,都比較早。」


早上生意好,經常三小時,就賣光光,短暫時光卻是深夜三點,就開始忙碌 ,豆漿要煮 ,杏仁茶要磨 ,麵茶要炒,攤子還要從蜿蜒小巷推到大街邊,最深的夜裡 ,回家的路上,總是親情相伴  。


麵茶第三代張芳銘:「要不是好在有我媽媽,對啊,要不然今天,我也沒有能力做。」

 

▼麵茶第三代張芳銘推著餐車叫賣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媽媽吳繡陽:「(你沒有推過?)有,我也是推了幾十年 ,我推到腳都是傷,才不敢推 ,現在他這台推回去,我騎機車。」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?氣象署證實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新/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
MLB看東森/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:1擊敗國民
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