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華航勞資未達共識 交通部盼10日續談

中央社 2019/02/09 23:12 中央社 字級:
讀稿
華航勞資未達共識 交通部盼10日續談

華航勞資雙方今天下午3時在交通部閉門座談,但在工會第一項改善疲勞航班的訴求就卡關,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,今天談論內容比過去都多,次長王國材則希望雙方明天能續談。

華航部分機師8日清晨6時開始罷工,今天下午3時在交通部進行勞資座談,歷時約6個小時仍未達成共識,林佳龍在會後記者會表示,華航勞資雙方今天會中都相當有誠意,今天討論的內容其實已經比過去都多。

不過,今天會中討論在工會第一項訴求,改善疲勞航班上就卡關,主持座談的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,華航多數亞洲航班時間約在7小時40分左右,7、8小時屬模糊地帶,希望可以逐案、逐路線討論,工會則表示會回去跟會員討論。

▲交通部次長王國材(右2)會後說明勞資協商結果。左2為交通部長林佳龍(圖/中央社)

工會理事長李信燕會後受訪表示,今天勞資未達成共識,將擇期再議,機師罷工持續進行。

機師工會向華航提出的5大訴求包括:1.改善疲勞航班;2.副駕駛升訓制度透明化;3.保障國籍機師工作權;4.撤換破壞勞資關係的不稱職主管;5.比照長榮航空保障第13個月全薪,並納入團體協約,只限工會會員享有。

(封面圖/中央社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不斷更新/雨根本用倒的!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剴剴之死!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