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怒駁酒測說! 華航機師籲改善疲勞航班

中央社 2019/02/08 10:18 中央社 字級:
讀稿
怒駁酒測說! 華航機師籲改善疲勞航班

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召開記者會重申華航機師罷工訴求,包括改善疲勞航班、駕駛升訓制度透明化、禁止對工會秋後算帳等,並怒斥此次罷工「跟酒測一點關係都沒有」。

 

【東森娛樂IG】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

 

華航機師今天清晨6時起開始罷工,影響今、明天多個航班、近4000旅客。機師工會9時開記者會重申訴求,首重為改善疲勞航班,要求華航長程班機8小時以上3人派遣、12小時以上4人派遣。機師工會研究員陳柏謙並帶領呼喊「「捍衛飛安,拒絕過勞」、「熬夜飛行,需要休息」等口號。

 

華航對此回應,若要增派人力會大幅提高成本、影響公司競爭力。陳柏謙指出,如果算上提前報到時間,機師有可能連續工作11至12小時,「是飛行員的健康與旅客的飛安比較重要,還是華航口中的人事成本跟競爭力比較重要?」

 

對於華航稍早召開記者會,指工會要求放寬酒測標準,陳柏謙怒斥「這次罷工跟酒測一點關係都沒有,資方到現在還在胡說八道」。工會其他成員也說,工會要求的是完整規範的酒測,絕不是放寬酒測。

 

機師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說,疲勞航班是事實,華航卻是要將工會打成「高收入、高休假、高等對待,又愛喝酒、愛鬧事的人」。

 

機師工會並說,其他訴求包括「副駕駛升訓制度透明化、保障國籍機師工作權」、「禁止對工會會員(幹部)施壓、脅迫、秋後算帳,與工會達成協議之權益項目由會員專屬」、「撤換破壞勞資關係之不稱職主管」與「比照長榮航空第13個月全薪,納入團協,會員限定」;然而華航資方除了回應升訓制度完善、沒有黑箱問題以外,其他皆無回應。

 

(封面圖/中央社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地牛翻身!20:40 花蓮發生規模4.7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長期疲倦、咳嗽恐罹癌? 醫曝「7症狀」應及時診治
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
黃子佼出1億換3年不離婚?她細算驚呆:日薪近10萬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