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嫁來就是要拜祖先…女大生堅持陪家人 男友:分手吧!

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劉維榛 2019/02/07 09:5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劉維榛 字級:
讀稿
嫁來就是要拜祖先…女大生堅持陪家人 男友:分手吧!

俗話說嫁雞隨雞,嫁狗隨狗,你認同嗎?一名女大生氣訴,春節難得回高雄與家人團聚,男友卻頻頻邀她台中拜年,女大生斷然拒絕,豈料男友竟搬出大道理,「妳以後過年要拜我們X家的祖先啊」,更強調自己是長孫「壓力很大」,但女大生仍堅持做自己,最後慘遭被放生!

 

【東森娛樂IG】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

 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「交往3年這荒謬分手的理由我實在扶額(單手掩面)…」一名女大生在《Dcard》氣急敗壞表示,家裡僅2姊妹,春節回高雄陪父母團聚,但男友總會詢問「我家人都問妳什麼時候要回來過年欸?」原PO直言想陪家人,初七才會回台中上班。

 

男友不死心,用羨慕的口吻再問「可是我那些表哥都帶女友一起除夕團圓欸~妳什麼時候才要一起?」原PO深呼一口氣,道出自己的見解「我們家就兩個女兒,以後即便結婚,我還是會在家裡過年吃團圓飯」,這句話彷彿戳中男友的忌諱,立刻反擊「不行啊!妳以後過年要拜我們X家的祖先啊!」

 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原PO錯愕,認為自己的祖先自己拜,為何非得硬逼她,「我就想陪我家人,都為了你到台中工作了,難道連陪我家人吃飯都不行嗎…」男友繼續洗腦,嫁過來就是X家的人,當然要一起拜祖先吃團圓飯。原PO受不了男友的一番見解,接著又嗆,能不能將心比心,「我爸媽也是我的家人,你不能這樣要求我非得跟你的家人一起啊」。

 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小倆口爭鋒相對,彼此不願各對一步,豈料男友沉思後,竟決定斬斷3年戀情,甚至把滿腔怨言全盤托出,當初交往得知妳家只有兩個女兒,「(我媽)就要我考慮一下!我是長子長孫,這樣壓力很大,我們沒辦法在一起了,分手吧!」

 

原PO坦承,個人思想的確比較前衛,「我爸媽養了我25年,我陪他們過年吃飯,剛好吧?」事後冷靜思考後,認為2人價值觀差異太大,或許分開也是一種祝福,只能無奈感慨3年的青春歲月,被「傳統思想」掰了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Dcard)

 

初一被分手的傷心故事,引發大批網友正反討論,「分得好!我家也是都女兒,我還想說以後生小孩要跟我姓,還沒嫁連在自己家吃團圓飯都不行真的傻眼」、「超討厭老年人的傳統觀念帶給孩子,然後又出來嘴別人家的孩子!」、「嫁錯人真悲哀呢」、「結婚了回去娘家陪陪家人又怎麼了!又不一定就要過去男生那邊!傻眼,感覺就像是在找藉口要分手!」、「不是前衛,是他不會做人,養育之恩他跟他媽不懂」、「分的好,結婚前就這樣,結婚後只會越來越扯,恭喜妳逃離媽寶魔掌」。但有網友則認為,男友觀念也沒錯,只是隨時代潮流,大家思想比較開放「看起來就是缺乏溝通吧,要是真為對方互相體諒,今年除夕去男方家,明年就去女方家,這樣輪著去不是很好嗎?」、「不要污蔑傳統啦…他只是單純」。


(封面圖/翻攝自Pixabay)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媽寶2年敗光900萬!窩家打電動…餓了張嘴「嬤一口一口餵」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類流感新增4死!8歲妹「併發腦水腫」住院4天亡
不滿議員搶走籤筒!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
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