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選物販賣機新潮流!夾娃娃免投幣 嗶悠遊卡「嘛ㄟ通」

中央社 2019/02/06 11:33 中央社 字級:
讀稿
選物販賣機新潮流!夾娃娃免投幣 嗶悠遊卡「嘛ㄟ通」

無人夾娃娃機店在台灣盛行,也讓中央銀行為此增加新台幣10元硬幣的製作,不過,現在夾娃娃可以免投幣了,刷悠遊卡也行得通。無人娃娃機店席捲全台,近兩年來拓展到全台上萬店、超過40萬機台。這股風潮讓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說出,預計花10億元預算鑄造10元硬幣,主要就是因為夾娃娃機盛行,使10元硬幣需求提高。有鑑於換錢、投幣實在是有點麻煩,現在坊間許多夾娃娃機,櫥窗台上多了一台悠遊卡機,讓民眾可以嗶悠遊卡就能夾娃娃,不必再一直跑去兌幣機換錢,也讓許多民眾感到好奇。

 

【東森娛樂IG】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

 

▼夾娃娃免投幣,刷悠遊卡也行得通。(圖/中央社)

 

類似免投幣、可用支付夾娃娃的方式,在行動支付相當發達的中國大陸,其實出現的比台灣更早更多,但台灣的行動支付目前以超商、交通為主,夾娃娃機上出現行動支付裝置,還不普及。目前經營16台的台主、也是Youtuber的Stanley說,建置悠遊卡機對台主來說的負擔不小,光是裝機費就要每台500元、每天還要付租金30元,另外還要再支付3%的手續費,每個場還要花約4000元裝設伺服器,平均下來每台機器每個月要多花上1000元,以每台5000元左右的場租費來計算,等於成本提高了20%。

 

▼夾娃娃機上出現行動支付裝置,目前還不普及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他表示,已經支付手續費了,卻還要再支付租金,這讓台主很吃不消,因此除非投幣量非常大的場子與機台,否則以他的朋友圈中,絕大多數的台主還不打算裝置悠遊卡機。另一名與朋友一起投資了台北車站與西門町2個一級戰區場的場主小楊,他的夾娃娃機店日前剛剛裝設悠遊卡機。小楊說,使用悠遊卡來夾娃娃的客群,目前是以遊客和學生居多,他認為,娃娃機要裝設悠遊卡機,只適用在商圈類型的店面。

 

▼夾娃娃的客群,目前以遊客和學生居多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小楊說,一般較為外圍的夾娃娃機店,基本客群比較不會使用悠遊卡功能,因此就比較沒有裝設的必要,但他的2個場都是在商圈,所以適合裝設悠遊卡機。他說,裝設悠遊卡機約增加2成至3成的業績,幫助有限,只能說是輔助效果而已。

 

▼夾娃娃免投幣,刷悠遊卡也行得通。(圖/中央社)

 

對於嗶悠遊卡就可以夾娃娃,有民眾覺得新奇想嘗鮮,但也有民眾興趣缺缺。三不五時就會到無人夾娃娃機店逛逛的一名夾友說,換錢、投幣再夾娃娃,可以控制自己該適可而止,如果用了行動支付,恐怕會變得欲罷不能,因此他不會在夾娃娃機上使用悠遊卡。常常帶著小孩一起夾娃娃的另一名夾友說,有時候小朋友就是喜歡投幣的感覺,如果換成行動支付,不僅小朋友身高不夠、嗶不到,也沒有辦法享受投幣的感覺,因此他也不會想在娃娃機上使用行動支付。


(封面圖/中央社)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年商機上看15億!夾娃娃機進攻「超商畸零空間」
開門撞見老公和「高一女兒」睡在一起... 人妻大聲怒吼:你幹嘛睡這裡!
快訊/地牛翻身!08:23發生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即/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
4TB硬碟遭搜獲!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
女子監獄淪「性侵俱樂部」!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