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女便秘1周崩潰 尿管插肛「糞水炸出」!醫驚覺完了

2019/02/02 14: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曉琦 字級:
讀稿
女便秘1周崩潰 尿管插肛「糞水炸出」!醫驚覺完了

長期被便秘纏身可要當心了!一名中年婦女從自產後就出現便秘情況,且症狀越來越嚴重,直到某天痛到無法再忍受時才就醫,並自述已經一周沒有排便,經醫師照X光發現婦女腸子脹氣到瀕臨壞死,除此之外,更揭發病痛背後的真實原因。

 

【東森娛樂IG】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

 

急診科醫師田知學日前在節目《醫師好辣》分享臨床案例,女生除了會時常憋尿外,連大便憋久了也會形成習慣性的便秘,她透露一名50歲的中年婦女自從生完小孩後就開始便秘,原本3天排一次,到後來進階成5天才排一次便,情況越來越嚴重,婦女卻不將此事放在心中,直到某天痛到身體無法負荷,才決定掛急診求助醫生。由於婦女已經1個禮拜沒有排便、排氣,甚至痛到盜汗,當田知學看到對方時,發現婦女的腹部就像孕婦一樣,且手往腹部一敲還發出「咚咚咚」的鼓音,因此趕緊安排照X光。

 

▼中年婦女持續2周沒有排便。(圖/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)

 

田知學照X光以確認婦女大腸內的狀況,竟驚見裡頭全是氣體,「因為當腸子在撐到一個程度的時候,是可以壞死的,所以她的腸子已經接近快要壞死,已經撐到一個極限了」,她坦言當下根本無法進行任何檢查,只能先疏通。田知學起初先以肛管插入,試圖讓婦女排氣,以降低腹壓避免腸壞死,怎料,一捅進去時竟然流出血來,這狀況讓田知學有點疑惑,「好像有東西堵著,所以我手進去摸,有一個奇怪形狀的東西,硬硬的在裡面」,因為頂到異物,情急之下只好改用管徑較小的尿管插入婦女的肛門內。

 

▼醫師拿肛管插入婦女肛門,卻意外頂到異物。(圖/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)

 

剛插進去不到1秒,婦女的屁股發出巨大「嘶」的一聲,接著腸內的氣如大解放,一一排出,如今該畫面仍在田知學的腦海中揮之不去,「整個急診室就是很舊很舊的屁,跟大便的味道」,由於腸內壓力過大,因此尿管後方還要接上袋子,「糞水什麼都噴出來」,隨後婦女就露出「解放的笑容」。處理完排氣問題後,田知學事後安排婦女到大腸直腸外科檢查,竟意外發現原來當時田知學頂到的異物是直腸癌,讓她忍不住以該案例再次提醒「長期便秘,是真的會增加大腸直腸癌風險」。

 

▼若是被便秘纏身,小心直腸癌找上門。(圖/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)

 

(封面圖/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已婚男蛋腫如棒球!醫翻「菜花病史」怒訓斥 結局糗了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為蕭美琴出訪捷克? 張凱鈞: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
更新/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
不滿議員搶走籤筒!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