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連假首日國道暢通!楊梅、坪林等5地雷路段恐車多

中央社 2019/02/02 10:06 中央社 字級:
讀稿
連假首日國道暢通!楊梅、坪林等5地雷路段恐車多

今天是春節連假第一天,高速公路局科長蔡明哲說,目前全線一路暢通,估計上午10時至12時部分系統車多,建議用路人初三以前南下,多利用下午時段。

 

【東森娛樂IG】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

 

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預測,今天國道車流量總延車公里為110百萬車公里,為平日87百萬車公里的1.3倍。

 

高公局科長蔡明哲上午受訪時表示,目前國道全線一路暢通,但估計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在國道1號楊梅-新竹系統、彰化系統-埔鹽系可能車多,但應不致於塞車。

 

國道3號三鶯-關西、國道5號南港系統-坪林、國3烏日-霧峰也是易塞路段。

 

蔡明哲建議,民眾開車上路前最好先查詢路況,確認車流狀況再出發。估計初三前要南下的民眾,下午出發比較不會遇上塞車。

 

高公局在春節期間已規劃4條長途及7條短途替代道路,提供用路人避開國道塞車,長途部分,建議民眾多利用台9替代國5、台63替代國6、台61替代國1及國3。

 

高公局呼籲,民眾如要自行開車上路,可利用1968App查詢即時路況,並彈性調整行車時間,務必養足精神做好車輛保養,避免疲勞駕駛並注意行車安全。

 

(封面圖/中央社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過年返鄉塞爆恐花3倍時間!「10良伴」上車必備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藍大咖家暴案!知情者曝「非P太太通報」 而是友人A小姐
新/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
台灣缺水又缺電!王美花: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春節 連假 車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