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北台灣今急降10度!春節「天氣三溫暖」 除夕再冷一波

2019/02/01 07: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曉琦 字級:
讀稿
北台灣今急降10度!春節「天氣三溫暖」 除夕再冷一波

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,今(1)日天氣轉為涼冷,各地高溫明顯下降,與昨(1月31日)相比,落差高達10度,北部平均高溫約17度,民眾須注意保暖。明(2)日是春節連假首日,未來天氣將呈現每2天就變天,冷暖交替的型態。

 

【東森娛樂IG】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

 

▼北台灣今天白天高溫約17度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
氣象局指出,1日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,北台灣一整天偏涼冷,高溫僅16至17度,中部及花東地區約19至22度,南部影響則不大,仍可到26度的高溫,不過,民眾須留意入夜後的氣溫,西半部及宜蘭地區低溫約15至17度,花東地區為19度左右,提醒民眾適時增添衣物保暖。另外,在天氣方面,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北部其餘地區雲量稍多,有小飄雨的機率,中南部地區為多雲。

 

▼2、3日各地天氣將回暖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
春節期間天氣如何變化?氣象局預報, 2、3日大陸冷氣團稍微減弱,氣溫回升,台灣各地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,但仍要注意西半部日夜溫差大,應以洋蔥式穿法為主,以免著涼,東部及東南部地區則有零星短暫雨。4、5日因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,又會再冷一波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,且有短暫雨,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。到了6、7日,因東北季風稍減弱,氣溫會逐漸回升,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 

▼春節期間天氣呈現每2天就變天的型態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
(封面圖/中央社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俗話命中醫學事實!老人3大節慶死亡率高 醫揭恐怖原因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天氣 氣溫 春節 三溫暖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