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過年回家…她被逼發10紅包「給同輩」淚:沒包會被酸

2019/01/30 17: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:
讀稿
過年回家…她被逼發10紅包「給同輩」淚:沒包會被酸

剛領年終,但到了過年紅包包一包又沒了!一名女網友淚訴,今年媽媽告訴她,必須要包紅包給自己的10個表兄弟姊妹,但自己的薪水只有4、5萬,光生活都很吃緊了,又要撥出一筆紅包錢,「每個包600,又過於寒酸,每個包2000,我又有點痛!」尷尬的處境讓她超不想面對,直呼:「除夕夜要怎麼裝死才不用包壓歲錢呢?」

 

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【東森娛樂IG】

 

女網友在PTT貼文表示,最近準備要過年了,和媽媽聊到包紅包的問題,原PO有約10個表兄弟姊妹,因此媽媽要她包紅包給他們,「大的有念成大的了,小的有國中,也有國小」,原PO無奈表示,自己一個月也才領4、5萬,且經濟獨立,平常光是自己生活就有點辛苦了,還要包10個紅包無非是大失血,但如果拒絕「有98%的機率,我回去的話,沒包會被酸被嘴被砲」。

 

▼綱領到年終,就要拿出來…。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原PO認為,如果每個包600,可能過於寒酸,但每個包到2000,又會讓自己瞬間沒錢,讓她超想逃避,「還是當天直接裝死睡死賴床不要回母親的娘家算了?可是跟這些小孩子又不常見面,一年一兩次而已吧,頂多連假的時候會見面而已!」但她也擔心即使不回去,只要沒包紅包,「在家裡應該是躺著也中槍」,自己苦思不出兩全其美的辦法,只好上網求助鄉民。

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紛紛留言:「幹嘛包紅包給同輩?」、「帶禮物去就好,說太忙沒準備」、「該包的是你媽」、「不包給同輩也不會有人碎嘴吧」、「有多少能力做多少,妳包200就好,有包就很好了」、「自己表弟妹幹嘛包,要包也是意思意思包個200」、「如果沒差很多歲還嘴你,是他們丟臉」、「我覺得啦,錢是自己的,要包多少隨意,不要因為會被嘴,就打腫臉充胖子,讓別人爽拿錢,自己苦哈哈」、「買張刮刮樂給小朋友刮就好了!運氣好的刮中幾十萬。」

 

▼網友建議原PO不要包。(圖/PTT)

 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連贏1千、2千!強運婦再中200萬、賓士 她笑歪:車送兒子
新/嚴重災情!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
餘震出現「罕見2跡象」 專家憂: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…現況曝光
為蕭美琴出訪捷克? 張凱鈞: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
蘋果5/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