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「謢國神犬」防疫被罵好髒…內政部PO文玩梗力挺

2019/01/26 20:31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「謢國神犬」防疫被罵好髒…內政部PO文玩梗力挺

非洲豬瘟疫情爆發,全台防疫工作完善,目前全台有47隻檢疫犬在全國的港口、機場及國際郵包中心等地值勤,然而,領犬員卻透露,在檢疫犬檢疫時,遭到不少旅客刁難,被罵「笨狗」,但內政部改編電影台詞,力挺防疫犬,貼文一出立刻破萬讚、數百則留言。

 

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【東森娛樂IG】

 

▼防疫犬四處走動,當發現有問題的包裹時就會坐下來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防檢人員:「不好意思喔!檢查行李,麻煩包包放地,讓狗聞一下喔。」

 

防疫犬穿梭在行李間,東聞聞西嗅嗅,發現有問題的包裹就會坐下來。

桌上一包包豬肉製品,全是海關查出來,26號下午大陸周姓一家人,因為攜帶200公克豬肉乾跟魚肉香腸入境,遭開罰20萬元,為了不破壞旅遊興致,這家人選擇支付20萬罰金。25號在高雄則是有名大陸旅客,從香港搭機到高雄,因為攜帶火腿腸,依法開罰20萬元,但這名陸客不願意也沒這麼多錢,最後被海關裁定拒絕入境。

 

▼防疫犬認真工作,卻傳出有民眾罵「髒狗」還罵三字經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防疫犬出動執勤,認真工作又呆萌的模樣,旅客大多配合,但近日卻傳出有人抱怨防疫犬,領犬員涂芯瑜說到,有些民眾不喜歡狗狗,不只態度不佳,甚至會口出惡言,有時防疫犬聞錯就罵我們的狗好笨,然後狗狗聞對了就罵三字經,讓工作人員士氣大受打擊。

 

▼內政部臉書PO文力挺防疫,言詞幽默引萬人按讚,數百則留言鼓勵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內政部以行動力挺,26號中午12點就在臉書,貼出防疫犬照片,留言註明這是「即刻防疫」地表最強狗狗,並用文字表示,「我不知道你是誰也不知道你為什麼要帶豬肉,如果你想吃中國豬肉,我告訴你,台灣豬肉也很好吃,如果你馬上把豬肉丟進回收箱,我就當作沒這回事,我不會去找你也不會糾纏你,但如果你不這麼做,我會去找,我會找到你。」一看就知道在玩「地表最強老爸」電影《即刻救援》的梗。

 

文章一出立刻吸引破萬人按讚,數百則留言鼓勵,台灣防疫百分百,除了靠第一線海關人員維持外,民眾主動配合才是最有效的做法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商偷渡後自首…爆料「豬瘟最大漏洞」!秘密12小時曝光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去年送「傘Q」被搶爆!中鋼紀念品蓋牌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谷翔平敲3安!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
新/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
「恐禽」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「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