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1天幫10孩擦屎!幼教師淚伸「阿嬤乾裂手」曝血汗22k

2019/01/26 16: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:
讀稿
1天幫10孩擦屎!幼教師淚伸「阿嬤乾裂手」曝血汗22k

許多人認為當老師工作穩定又能跟著學童一起放寒暑假,卻往往不知道背後需要承擔的社會壓力,以及一路上面臨的辛酸血淚史。一名幼教女老師PO出了一張乾裂脫皮的玉手照,「想抱怨幼教界為什麼這麼多老鼠屎?」感嘆薪水連30K都不到,工作內容卻十分繁雜,時常工作近12小時,再加上有些家長根本把老師當傭人使喚,只好藉由網路平台大吐苦水,讓不少人看了心疼又不捨。

 

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【東森娛樂IG】

 

▼一名幼教女老師曝光不為人知的工作內容,讓人看了心疼。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「啊幼兒園不就是顧小孩、陪小孩玩就好嗎?」女老師直言聽到這句話,會瞬間點燃心中的怒火,接著表示平時除了要準備上課的東西、找時間做教具,有時還要利用私人時間寫教案、觀察日誌,「在教室平常都要看著小孩,然後每個月還要幫每個小孩拍滿15至17張照片,如果班上30個小孩 一個月至少要有450張」,等於一學期下來,老師要整理的照片就高達幾千張,還要將照片分類繳交給家長,只為了讓家長和小孩能擁有美好的回憶。

 

▼整個教室將近有30個孩子,但卻只有2個老師負責照顧。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原PO也感嘆,整個教室將近有30個孩子,但卻只有2個老師負責照顧,若碰上調皮的孩子,也只能苦口婆心和孩子勸說,「不要在教室跑歐…會受傷的,老師和把拔麻麻都會心疼」,但講不聽的孩子佔了大多數,「有的還跑,看你追不追」,還有孩子一天到晚會欺負同學、打同學,甚至有些孩子竟會說「我爸爸說被打要打回去」反擊,「身為教育者,我們該怎麼辦?不想看到孩子打架受傷,但真的很多被寵到我們不知道該如何教育」。

 

▼原PO自嘲,阿嬤的手還比自己的滑順好摸。(圖/爆怨公社))

 

原PO有次因為孩子講不聽,互相弄到受傷,她獨自在教室中午默默流淚,對於有些人只會說,「啊是老師都沒細心喇,怎麼沒阻止?老師在幹嘛?」她表示,老師一整天不只要上課,還要將環境打掃的很乾淨、定期消毒,若遇到小朋友不小心大小便,其中一位老師就要負責趕快清理,另一位則負責看顧全部的小孩。午休時間要寫聯絡簿,若孩子出現狀況或不舒服,也要立即打電話向家長報告,「午飯經常變下午茶,差不多快下午2點才吃」。

除此之外,原PO也透露表示,「小班孩子需要老師幫擦屁屁,一天可能就快10個,就得不斷洗手,很多時候趕著顧孩子,根本沒空戴上手套」,再加上私立學校時常舉辦各種活動,老師們常常需要留下來布置,為了讓在家長、小朋友開心參加,老師們在背後也下足了苦心。不過,「這個職業似乎越來越感受不到應有尊重」,她有時在門口遇到某些家長,對方就會以使喚傭人的口吻說,「欸後面有他的書包和棉被,記得拿」、「欸你幫我把東西轉交給他們班老師」,讓她曾懷疑自己也許不適合當老師。

 

▼原PO感嘆工作近12小時,薪水連30K都不到。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至於薪水部分,原PO直呼,「沒有你們想像的多!剛畢業時才22K,常常工作快要12小時,後來帶班開始才有28K,還沒領完整30K,這是我選擇的,所以我不抱怨薪水,可是不喜歡有些人以為我們是薪水高、玩玩小孩的輕鬆工作」。貼文一出,原PO看到許多網友的加油打氣,她也更新回應,「我會努力的教育愛孩子們,希望孩子能被我感動改變」。

 

(封面圖/Pixabay、爆怨公社)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43歲保全727字揭「被離開」真相…網見辛酸面淚讚:你很棒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
全中運泳將「熱身跳水」遭禁賽 教練轟:台灣獨創
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「婚事告吹」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