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冷氣團影響空氣品質!麥寮測站首發國家級警報

中央社 2019/01/26 15:09 中央社 字級:
讀稿
冷氣團影響空氣品質!麥寮測站首發國家級警報

受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,雲林麥寮地區下午風速增強,導致揚塵污染,麥寮空氣品質測站顯示對所有族群非常不健康等級,環保署也首度只針對測站周圍20公里的民眾發出國家級警報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雲林麥寮測站空氣品質不佳,空氣品質指標達紫爆等級,環保署也首度發出國家級警報,提醒測站周圍20公里的居民減少戶外活動。(圖/中央社)

 

根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,截至下午2時,雲林的麥寮測站空氣品質不佳,空氣品質指標已經達到紫爆等級,環保署也首度發出國家級警報,提醒測站周圍20公里的居民,要特別注意。

環保署監測及資訊處長張順欽說,麥寮測站的空氣品質不佳主因是受到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,風速增強導致引發河川揚塵,懸浮微粒(PM10)因此偏高,預計傍晚6時起,風速減緩後,空氣品質狀況就會改善。

 

▼雲林麥寮測站26日下午空氣品質不佳,空氣品質指標已達紫爆等級。(圖/環保署

 

張順欽指出,雲林縣環保局已經啟動相關應變作為,包含出動4台洗街車執行濁水溪沿岸鄉鎮環境清理、在麥寮出海口10號越堤路低灘地噴灑三仙膠等。

根據環保署網站,如果空氣品質指標達到紫爆等級,是對所有人都可能產生較嚴重的健康影響,一般民眾應減少戶外活動。

 

(封面圖/中央社)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新/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
全中運泳將「熱身跳水」遭禁賽 教練轟:台灣獨創
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「婚事告吹」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