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過年真的必拜! 專家狂推神明最罩的「9座廟」

2019/01/22 23:0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:
讀稿
過年真的必拜! 專家狂推神明最罩的「9座廟」

每年過年總是少不了要舉家一起去拜拜,不僅可以去除晦氣,還可以迎財神發大財,全台廟宇林立,到底拜拜該去哪?專業網友推薦有拜有好運的9大神廟,包括:萬華龍山寺、文山指南宮、三峽清水祖師廟、大甲鎮瀾宮、彰化天后宮、西螺福興宮、北港朝天宮、新港奉天宮、高雄佛陀紀念館,排名如下!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網友公推心中最靈、最罩的「台灣9大求好運神廟」,第1名當推大甲鎮瀾宮。大甲鎮瀾宮是全國最有名的媽祖廟,大甲媽繞境帶起台灣「3月瘋媽祖」風潮,政治人物們也都會想辦法來參加起駕大典的扶轎,去年底九合一選舉投票前,韓國瑜也曾到大甲鎮瀾宮參拜。

 

▼專家狂推過年真的必拜,神明最罩的「9座廟」!圖/東森新聞

 

第2名是三峽清水祖師廟,有建築博物館美名,是當地信仰中心,清水祖師爺誕辰剛好是正月初六。第3名是高雄佛陀紀念館,有全台知名大佛神像與七重塔。第4名是西螺福興宮,有300年歷史,香火鼎盛,還曾創下3萬名信眾湧入西螺鎮參拜的紀錄。

 

第5名是文山指南宮,是台灣重要的道教聖地,又稱為仙公廟,如果家裡小朋友體弱多病,爸媽會帶小孩來向其中一位神明呂洞賓祈福。第6名是萬華龍山寺,龍山寺絕對稱得上是國內外知名,求子、求平安、求考試運、求姻緣,都可以來這裡,廟宇建築有特色有年代,又在捷運站附近,交通便捷,很多外國觀光客都會到龍山寺參觀。

 

▼專家狂推過年真的必拜,神明最罩的「9座廟」!圖/東森新聞

 

▼專家狂推過年真的必拜,神明最罩的「9座廟」!圖/東森新聞

 

第7名是鹿港天后宮,這是台灣唯一祭祀來自湄洲開基媽祖神尊的廟宇,也是三級古蹟,農曆春節期間人潮經常爆滿,廟方還會準備小包平安米給大家添好運。第8名是北港朝天宮,北港朝天宮媽祖會大陣仗出巡,吸引各地信徒前來參拜,並於沿途帶來氣勢滂礡的陣頭及花車表演。

 

第9名是新港奉天宮,每年農曆正月初一都會舉行「搶頭香」,需要求財的信眾,還能請虎爺幫忙換錢水,讓財源滾滾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孫協志離婚3年! 首度痛訴分手韓瑜傷人秘辛
「這10天」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:完蛋了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Apink普美認愛!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
「最仙團長」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
快訊/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!墜谷尖叫求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過年 春節 拜拜 廟宇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