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被要求百萬聘禮!窮男想「先上車後補票」逼準岳母就範

2019/01/20 16:1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涴如 字級:
讀稿
被要求百萬聘禮!窮男想「先上車後補票」逼準岳母就範

結婚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,不過在論及婚嫁的過程中,可能就有得煩惱了,大陸一名26歲男子和女友交往5、6年,感情穩定,兩人也計畫步入禮堂,但卻被準岳母要求必須支付聘禮、三金(金項鍊、金戒指、金耳環)、酒席等,加起來要價百萬人民幣(約455萬元台幣),讓無力負擔得他備感壓力,再加上準岳母不願讓步,讓他一度表示只能和女友「先有後婚」,逼準岳母就範。

 

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【東森娛樂IG】

 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據《梨視頻》報導,男子跟女友從大學就開始交往,至今已交往5、6年的時間,2人也準備結婚,不過,丈母娘卻提出條件,除了要有車有房外,還要加聘金20萬元(約台幣91萬元),且結婚所有的費用都由他支出,男子估計買房大概花費55萬元(約台幣250萬元),簡單裝潢約10萬多元(約台幣45萬),再加酒席、衣服等等,至少得要有人民幣100多萬元(約455萬元台幣)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《梨視頻》)


對此,男子無奈地說,自己出生在農村家庭,家裡光是供他讀書就已經很不容易,根本不可能再拿出這麼多錢讓他結婚,且他每月的月薪只有3千多元人民幣(約1.4萬台幣)台幣,年薪平均不到3萬元台幣,工作4、5年只存下7、8萬元台幣左右,他坦言,準岳母的要求讓他壓力很大,甚至一度說:「先好好溝通,實在不行,只能未婚先孕了」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《梨視頻》)

 

事件曝光後,意外在網路上掀起一陣熱議,許多網友認為丈母娘的要求雖然不簡單,但男子有這樣的想法實在不可取,紛紛怒批:「女方家庭這麼做我確實不贊成。但男方動這種念頭,還真不是好東西」、「沒本事賺錢歪邪的想法倒是不少」、「沒錢可以不結婚,男方的想法有點不道德」、「沒錢就別結婚,別委屈了女友」。
 

▼(圖/翻攝自《梨視頻》)

 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影片傳送門

 

(封面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雙重標準!她嫁女收36萬聘金 娶媳被要12萬怒:賣女兒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交往孟耿如!黃子佼同時「約女過夜」 驚人對話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恭喜!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
輝達重挫10%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
巴黎奧運機會「被做掉」?李智凱自認:已經燃燒殆盡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