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【獨家】飯店叫小黃!人還沒上車「計價表先跳?」

2019/01/12 11:04 字級:
讀稿

計程車應該是乘客上車,開始載客才按表,不過有消費者搭乘車隊的計程車,先跟飯店約好時間,晚了幾分鐘後才上車,結果到目的地發現,怎麼車資比平常來得貴,後來才知道司機疑似提早先按表。

 

【東森娛樂IG】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東森記者:「不好意思,幫我叫一輛計程車。」

 

飯店業者:「好,沒問題,我現在這邊有排班,我馬上幫你叫車。」

 

東森記者:「搭小黃,通常人上車才開始跳表,這是你我多數人的認知,但有消費者搭完了小黃才發現說,人還沒上車就已經開始跳表。」

 

就像這樣從飯店搭小黃,王先生從台北北投大業路坐到台北車站,到目的地後發現,怎麼車資比平常來得貴。

 

攤開收據一看,當初是跟飯店說5點15分要用車,可駕駛疑似在飯店5點5分叫車時就開始跳表,至少多跑了幾10分鐘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因為司機大姊,我們初步了解是司機大姊她沒有釐清到說,我們當時的教育訓練是乘客必須同意按表,才可以按表,她以為說,乘客請她稍等就可以按表的狀況。

 

對此車隊表示會去了解 ,甚至調閱通聯對話跟GPS的紀錄,如果真的有多收會協調雙方退費。

 

運將則解釋,當時他等了一段時間,問飯店要不要繼續等,飯店說要他就按表了。

 

計程車駕駛:「你說先開始跳表,是因為客人他上車前,他等我一下下,你先表按下去我們才會按,因為上車也可以要求說表重新歸零。」

 

北市交通局一般運輸科長王郁凱:「法令上並沒有明文說,是上車開始按,只是說實務上合理的部分,乘客上車後這個計程車的服務才會開始。」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主管機關表示,確實法令上並沒有清楚說明 ,計價表要何時開始按,可認知就是人上車才跳表,因此按照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91條,計程車計費表按規定收費,情節嚴重將開罰。

 

提醒下回搭小黃,還是多多留意,運將這按下的動作有沒有提早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去年送「傘Q」被搶爆!中鋼紀念品蓋牌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藍大咖家暴案!知情者曝「非P太太通報」 而是友人A小姐
新/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
台灣缺水又缺電!王美花: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計程車 跳表 飯店 提早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