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兒出生就「噴泉吐奶」…15天當天使 媽淚崩:只抱過一次

2019/01/11 09: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:
讀稿
兒出生就「噴泉吐奶」…15天當天使 媽淚崩:只抱過一次

「我兒子從出生到現在才短短的15天…」一名爸爸代替妻子在臉書上心碎貼文透露,夫妻倆在去年聖誕節迎來了寶貝兒子,原本應沈浸在新生兒出生的喜悅當中,不料隔天兒子出現「像噴泉湧出來的吐奶」,當時護理師判斷正常,認為可能寶寶肚子裡還有羊水,所以才會出現吐奶。由於吐奶的情況完全沒有改善 ,送往大醫院才診斷出寶寶罹患了「先天性胃壁肌層缺損」,雖然緊急動刀搶救,但因後續接連出現併發症,微弱的小小身軀最後仍不敵病魔在本(1)月8日病逝,令人不勝唏噓。

 

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【東森娛樂IG】

 

 

▼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爸爸將事發過程分享到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上,指出兒子在出生隔天,出現宛如「噴泉」的嚴重吐奶,當時向護理師詢問,得到答案是「可能肚子裡還有羊水,所以才會這樣吐奶,吐出來對他來說是好的」,但男嬰從出生第2天到第3天的嚴重吐奶情況仍舊沒有改善,連親友也認為男嬰吐出來的物質不太對勁,「但得到的回答始終是肚子裡有羊水…」讓家屬不解的是,護理師也曾告知,「你兒子吐的奶比喝的奶還要多」,儘管如此,護理師當時仍沒有發覺寶寶的異狀。

直到寶寶出生的第4天晚上,因黃疸持續留在醫院,媽媽先出院回家坐月子,不料當天晚上就接到婦產科的電話,醫師表明男嬰情況不太對,建議轉送到大醫院診治,但要先繳清婦產科費用與辦理手續,家屬們前後花了1個小時打點完畢,讓媽媽心痛質疑,「從出生以來都是婦產科的護士在照料兒子,只說他腹部莫名腫脹、有點血尿,吐出來的液體是黃綠色的,然後說我兒子從8點一直哭到9點,就表示我兒子已經很不舒服了才哭成這樣,不是嗎?」男嬰因身體不舒服不斷哭鬧,而這也是媽媽唯一一次親手抱到孩子,「我老公從小孩出生到現在,連抱都還沒抱過!」

 

▼(圖/爆怨公社)

 

寶寶轉送到大醫院後,開始進行一連串的檢查,醫生照了X光發現「肚子裡面都糊糊的」,研判是肚子破洞,在開刀前醫生向家屬說明有3種原因,若孩子是腸子破掉,則可以切除破掉的部分;如果是腸扭轉,若壞死的部分很嚴重,可能就要裝人工肛門;另外,若是胃破掉,則死亡率極高。

 

▼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夫妻倆在手術途中被醫師請進開刀房,親眼看見兒子如拳頭般大小的胃部破裂長達10公分,導致前2天喝的奶跟胃酸流出、腐蝕腸子,「不斷流出咖啡色的液體」,手術過程中,醫生不斷補充點滴和血瓶,也因心臟造血後會先修復破損嚴重的胃跟腸子,所以腎臟要短暫被犧牲掉,導致兒子全身水腫,並在1月1日幫男嬰裝上葉克膜,而為了排出身體多餘的水分,男嬰更在出生的第6天就開始洗腎。

 

▼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「只見兒子慢慢消腫,我也慢慢相信兒子會有好起來的一天,但終究是奢望」,男嬰在出生第8天,1月2日出現敗血性休克,1月8日就因併發多重器官衰竭、缺氧性病變、新生兒胃穿孔合併腹膜炎,僅來到這個世上短短2個禮拜。

這位爸爸在文末心痛呼籲新手爸媽們,「不要忽略小朋友吐奶或是任何覺得沒什麼的徵兆」,希望能用親身經歷讓更多人免於悲劇發生。貼文一出,網友們也紛紛安慰留言表示,「看了好難過」、「超級心疼!爸媽請節哀」、「加油,弟弟不痛了」、「好好休養,再把寶貝生回來」。

 

( 封面圖/爆怨公社/圖片授權:Hiking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寶寶頭皮腫塊別亂揉!8天大男嬰「腦部感染」恐終身癱
開門撞見老公和「高一女兒」睡在一起... 人妻大聲怒吼:你幹嘛睡這裡!
快訊/地牛翻身!08:23發生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徐巧芯要黃捷「要告快告」 嗆: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
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!萬人暖哭了
快訊/遭女友提油點火!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