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狸貓換太子!建商偷渡打造「工業宅」

2015/11/25 21:25 字級:

湯城世紀這麼大的一個建案,怎麼會延遲兩年還無法交屋呢?原來這整個土地,都是工業用地,建商疑似企圖打造成工業宅,因此建管處來稽查時,許多建物都和當初施工圖不符,更因為如此,建案遲遲無法取得使用執照,當然無法交屋,再加上工程進度嚴重落後,才讓這700多名住戶權益受損。

整排4層樓的連棟透天厝,一樓還有挑高設計,氣派非凡,湯城世紀這龐大社區 ,建商還規劃商店街,主打能讓住戶自給自足,但事實上這將近2萬坪的土地,全都是工業用地。建商疑似企圖打造工業宅,當初就有住戶指控,湯城世紀的文宣,將社區宣傳得和一般住宅沒兩樣,根本廣告不實,但有的住戶,可能也看上工業宅房價比一般住宅便宜一到三成,像湯城世紀的透天厝,一坪大約只要12萬,不少民眾便宜買下之後再自行改建成住宅,不過建商卻遲遲無法取得使用執照。

不少建物和當初施工設計圖有很大落差,像是有的地下室都被改建成隔間,明顯違反建築法規,被建管處發現後,建商才被動修正,如此一來也拖延了施工時間,再加上社區大部分公設都沒完工,無法取得使用執照當然也無法交屋。

議員更爆料「湯城世紀」第一期施工品質不佳,後續也疑似因為材料漲價,建商和廠商沒有達成協議,導致建材不足,造成工程進度嚴重落後,除了消保官介入處理,民眾在挑選房屋時真的得多加考慮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男輕生後穿壽衣回家!個性大變妻嚇壞:你是誰?
NBA/「法國小跑車」帕克抵台!27日北市辦見面會
快訊/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