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追煙火33年攝影狂人 將瞬間化為永恆記憶

2018/12/31 20:36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
他靠著一股對煙火的熱情,不僅連續拍攝了煙火33年,而且為了煙火,出國拍攝上百場,最少花了一棟透天厝的錢。從業餘的攝影新手變成中外馳名花火拍攝達人,回憶起人生中重要的拍攝,不管是最瘋狂的48小時快閃澳洲,還是與杜拜親王共度的跨年夜晚,攝影師呂展源總掛著滿足的微笑。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▼(圖/東森新聞) 

呂展源興奮提起自己最瘋狂的一次拍攝經驗,因為當時還在銀行上班,在沒有請假的狀況下,48小時來回澳洲雪梨拍攝跨年煙火,周五下班就衝機場直飛,到澳洲馬上去勘景,從下午開始一個人傻呼呼的卡位9小時,拍完就搭機回台灣,周一還可以正常上班,當時跟同事說都沒有人肯信,他說:「年輕的時候總是想說要瘋狂一下,不然老了會後悔年輕的時候都不曾瘋狂過。」

▼(圖/呂展源提供)

而呂展源說人生中最難忘的一次拍攝,是在2013年受邀到杜拜拍攝跨年煙火,當時到現場發現是與杜拜親王同個特區,距離哈里發塔只有300公尺,前面還有一個噴水池,層層警衛防護森嚴,那次全球知名的煙火攝影師齊聚一堂,陣仗之大令他難忘。在親身拍攝完杜拜、雪梨、艾爾發鐵塔跨年後他說:「這三個是跨年所謂的三大朝聖地方 ,那全世界我是第一個完成 ,跨年三大勝地全都拍過一次,所以我個人覺得說,這輩子應該是沒什麼遺憾了。」


▼(圖/呂展源提供) 

拍攝煙火最重要的是考慮到風向和構圖,如果風向不對就會拍到一堆煙,至今累積33年經驗的他,最初也是用了七年的時間靠自己摸索與紀錄才有今天的隨心所欲,但對煙火他還是拍不夠,他說:「我會一直拍到,揹不動相機走不動為止。」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【悼念嚴凱泰系列報導三】嚴凱泰暖捐14年守護偏鄉 用書本開啟孩子的夢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S發聲! 親曝「電梯照原圖」 打臉葛斯齊
「恐禽」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「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」
大S疑出軌?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:跟我想的一樣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煙火 攝影 跨年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