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10年最差跨年日!北、東部濕冷至週四 迎曙光難度高

2018/12/31 07:23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10年最差跨年日!北、東部濕冷至週四 迎曙光難度高

今(31)日是2018年最後一天,受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北移影響,各地天氣仍涼,迎風面北部、東北部降雨仍持續,依舊有局部大雨的可能,被稱是「10年最差跨年天氣」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中央氣象局指出,桃園以北整天偏濕涼,白天溫度在15、16度左右,東部也有短暫雨發生;中南部及東南部雲量漸增,偶有小飄雨,降雨時間不長,多半時間都是雲多的狀態,高溫在23度至26度間,沒有陽光時略有涼意。

 

▼(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
 

氣象局表示,跨年夜天氣除了北部、東北部雲層厚且降雨明顯,東部短暫雨陣陣之外,其餘地區雲量偏多,有些許飄雨可能;今明兩天深夜及清晨中部以北、東北部低溫約14至16度,東部、東南部及南部為17、18度,還須注意保暖。

 

▼(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
 

 

至於許多民眾期待跨年能看到第一場高山瑞雪,氣象局提到,今起到明年1月3日水氣較多,若溫度及水氣條件配合,3000公尺以上高山不排除降雪,其中又以玉山機率最高,但整體而言,降雪機率仍低。另外,許多人計畫要一睹2019年第一道曙光,氣象局說,元旦當天各地雲層較厚,要看到整個曙光過程會比較困難。

 

▼(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
 

氣象局預估,今日的天氣型態會持續到明年1月4日、5日,屆時溫度會回升、各地水氣也會減少,不過,明年1月6日之後,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到台灣,屆時各地溫度又會下降,轉為較不穩定的天氣型態。

 

(封面圖/中央社)

 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跨年連假…激情到天亮!謹記「4關鍵點」避免憾事
「這10天」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:完蛋了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2歲男童「提魚」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…阿嬤超自責
4死、10失聯!廣東暴雨釀「全鎮失聯」雨還會再下3天
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…屍體已飄出惡臭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跨年 濕冷 曙光 降雪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