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癌細胞最愛吃糖!醫師曝日常多做「3件事」可防癌

2018/12/29 17:02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癌細胞最愛吃糖!醫師曝日常多做「3件事」可防癌

台灣肥胖率高居亞洲之冠,在國人十大死因中,甚至有多達8項都和肥胖有關,而其中罹患糖尿病人數在全國更是高達200萬人,這一切其實都和飲食、運動習慣息息相關,就有醫師指出,日常生活中超常見的「糖」是癌細胞最愛的食物,罹患乳癌、攝護腺癌和大腸癌的機率也會大增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汪國麟醫師就曾在《早安健康》專欄中提到:「絕不是得了糖尿病的人才需要拒糖於千里之外!」糖不僅會造成肥胖、糖尿病,他指出甚至還是「癌細胞最喜歡的食物」,經常吃糖會造成血糖偏高,然而偏高的血糖和好幾種癌症都有密切關聯,「無論男女皆然,這些癌症包括乳癌、肝癌、大直腸癌及膀胱癌等。」汪國麟醫師指出,並不是要嚴重到像糖尿病那樣的高血糖才有危機,而是比「正常稍高」的血糖值就足以誘發,因此不僅是糖尿病患者,你我都應該拒糖於千里之外。

 

▼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醫師指出,過多的糖也會令癌症惡化,而所謂的「糖」,並不單指糖果等零食,而是存在於各類食物中,易造成血糖與胰島素波動的「碳水化合物」,如糕點、麵包、白麵粉製品、含糖飲料等。但他也提到,除了少吃之外,還可以多做這3件事來防癌:

 

1.改善飲食:少吃碳水化合物、精緻澱粉等食物,盡量吃食物的原形,而根莖類蔬菜也不要吃太多,如馬鈴薯等。

 

▼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2.多運動:運動是能在不增加胰島素分泌下,讓血糖從血液中被細胞吸收,「促進代謝機能就是在防癌」。

 

3.營養品:可適時補充一些食品來阻止糖在身體裡的作用,例如吃「白腎豆」可抑制碳水化合物變成葡萄糖、「咖啡」可以改善胰島素阻抗,不過不能喝太多、「海藻」也能改善胰島素阻抗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大腸癌連11年榜首!台大醫防癌大公開 高麗菜這樣吃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川伯想選新北? 李四川:「我不一定做滿」 蔣秒唱歌慰留
逼近155!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
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癌細胞 防癌 糖尿病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