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已發出10億!節電1年搶拿504元獎勵金 台電:快登錄

中央社 2018/12/29 16:33 中央社 字級:
讀稿
已發出10億!節電1年搶拿504元獎勵金 台電:快登錄

台電推行節電獎勵活動,若家戶每月用電量較比去年同期少,一年可獲得獎勵新台幣504元。台電表示,明年將繼續推行活動,也提醒尚未登錄的民眾儘速登錄,才享有獎勵資格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台電推行節電獎勵活動多年,為了讓民眾有意識主動節電,除了既有獎勵方式,今年起要求民眾要先上網登錄,才擁有節電活動資格。

根據台電資料,今年共有334萬戶登錄節電活動,實際有節電的用戶共273萬戶,佔整體登錄用戶82%,總節電度數高達13億度。

 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依照台電節電獎勵辦法,用戶只要比去年同期節省一度電、每度即可回饋0.6元,每期至少能獲得84元的節電獎勵金。若是用戶今年每期都較去年同期節電,一年至少有504元的節電獎勵金。台電表示,今年已經發出10億元獎勵金。

數據顯示,今年每戶平均節電量163度,較去年未實施登錄的平均節電量145度、多節電18度。若以民眾每天使用4個小時的LED燈泡、一個月的用電量約一度,民眾多省下來的18度電,足以多使用LED燈泡18個月。

台電提醒,今年登錄過的用戶不需再登錄,已經有明年獎勵資格,若尚未登錄的民眾可以到官網申請https://tpcuip.taipower.com.tw/savepower,或利用1911客服專線語音登錄、親赴台電服務據點臨櫃申請,邀請民眾一同節電,也為自己省荷包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砸400萬研究冰箱吃電?立委怒批台電:問我就好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「恐禽」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「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」
新/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
巴黎奧運機會「被做掉」?李智凱自認:已經燃燒殆盡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節電 台電 獎勵金 登錄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