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上周六先補班 元旦連假又上班 勞動部:休息日加班

2018/12/29 15:16 字級:
讀稿

元旦四天連假,很多人放假放得很開心,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休息,還是有人得上班,勞動部說了,如果上禮拜六有先補班,下周一被要求上班,就等同休息日加班,應該算加班費,另外從明年1月1號開始,很多新制上路,包含基本薪資調漲、行動通訊3G淘汰、還有新機車必須加裝ABS等等,都正式啟動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左看右看都是人,連假出門走到哪,總是碰到大批人潮,但可不是每個人都能放假出去玩,還是得上班加班,而這些人最關注的,莫過於連假上班薪水到底怎麼算,勞動部表示,通通必須要給加班費。上星期六,有不少人為了連假先補班,也就是把上周六跟下周一對調,所以下周一就變成了休息日,也就是說,下周一還要上班的人,就是符合休息日加班的規定,雇主必須按法規給加班費,而元旦過後很多制度,都真的一元復始萬象更新,很多規定通通改變,像是基本工資月薪從兩萬二調高到兩萬三千一百元,時薪也從140元增加到150元,只是勞保和國寶都調漲保費0.5%,估計有1348萬人受影響,新制上路的還有這一個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民眾:「我有收到你們的簡訊,所以來這邊辦3G升級4G。」已推出15年的第三代行動通訊3G,元旦起也正式退場,不過NCC也規畫用戶權益保障措施,包含沒有移轉契約到4G的3G用戶,門號可保留6個月,還沒轉換的民眾要特別留意,而交通的部分,新款式機車新車將強制安裝ABS防鎖死煞車系統、CBS連動式煞車系統,交通部研擬各補助4千和1千,已領牌上路機車則不受影響。無論是順向停逆向停還是垂直停,或者斜著停,只要在在車格內,愛怎麼停就怎麼停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大型重機車友廖先生:「重機停車不便啦,要找到真的有空格的也不方便,不可能一輛車,都能找到一個停車格。」還有還有,汽車停車格可停放一輛以上大型重機,重機可停順向逆向垂直斜向,愛怎麼停就怎麼停,新規定起跑,是更便民還是有缺失,也要等1月1號起真正實施才能感受到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減稅紅包!基本生活費用調高 149萬戶受惠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?氣象署證實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不滿議員搶走籤筒!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
MLB看東森/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:1擊敗國民
日本免稅擬改「先付後退」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