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【獨家】導航過保固期升級要錢!專家:1千到2千都有

2018/12/29 10:33 字級:
讀稿

汽車導航圖資更新很重要,台灣不少道路經常變動,部分導航軟體更新不會額外收錢費,但有的原廠導航只要過保固期,每一年都要再付一筆授權費才能更新,費用從數百元到1、2千元都有,但也提醒,有的導航公司倒閉後續停止更新,安全起見最好停用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元旦連假展開,無論是高速公路,還有很多人到風景區或者遊樂區都會走的鄉間小路,這麼多的道路類型,汽車導航圖資更新很重要,因為各地道路其實經常會變動,圖資更新有的免費,但原廠的保固期過就要再收錢,有人覺得很貴PO文抱怨。

 

這一名老兄說,因為保固期4年過了,現在每一年要多付1570元,覺得收費太貴不合理,結果PO文一出被打臉,《東森新聞》記者請教專業汽車公司,原來原廠汽車導航平均保固3年,也有1、2年的,原PO保固4年算久了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汽車導航專家賴小姐:「接收WIFI啊,就可以直接到這邊更新。」

 

一般而言,汽車導航全新啟動之後,保固期間都能使用更新授權碼,不過頭痛的來了,保固期一到,原本那一組授權碼,輸入想要更新根本沒有用,導航保固期過了,額外花費數百元到1、2千塊錢都有,甚至記憶卡存不進去,要掏錢再買大容量的,這筆錢不花不行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汽車導航專家賴小姐:「它的記憶體不夠的話,勢必也是要把記憶卡換掉,要換大一點。」

 

但導航業者競爭激烈,有的公司倒了之後不會有更新,專家建議最好停用,換新的廠牌用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汽車導航專家賴小姐:「它的更新圖資也許就中斷了,沒有辦法再做更新的圖資。」

 

坊間汽車導航多屬車廠和導航公司合作,購買授權碼,車廠已經先付一筆錢給原廠,如果車主用的是原廠,更新軟體使用者付費,多數車主覺得難免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「這10天」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:完蛋了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
好消息!景氣有望好轉 3月外銷訂單翻紅年增1.2%
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:已有支援準備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導航 保固期 付費 升級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