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都更條例三讀通過 內政部:杜絕文林苑爭議

2018/12/29 09:06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都更條例三讀通過 內政部:杜絕文林苑爭議

立法院三讀通過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,都更條例修正後,未來容積獎勵將會更加明確,同時簡化部分程序,另外包括政府能更代拆釘子戶,透過三加一的爭議處理機制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之前爭論一時的文林苑都更案,當時王家堅持不讓建商拆除,喧騰一時,而現在立法院三讀通過都更條例,讓以後的都更案減少爭議。

 

立法院三讀通過都更條例,包括簡化申請程序,以及排除違憲、資訊對等,而最重要的是,只要未來地方政府協調不成,政府可代拆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內政部次長花敬群:「過去的都更審議委員會,比較著重在容積獎勵審核,那未來容積獎勵已經明確化,所以我們為了把都市更新審議委員會,他的職責,最主要就是確認在,爭議的處理。」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這項修法被視為針對「釘子戶」的修法,都更條文明定「文林苑條款」,對於不同意都更的釘子戶,有3加1的預防爭議處理機制,也就是說,如果前三道程序仍然無法解決爭議,地方政府可透過協商平台,在程序完備後,地方政府才能拆除,加強政府代拆的正當性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內政部政次花敬群:「關於稅賦的減免,一方面銜接危老條例,把房屋稅的減半增收延長到12年,另外對於合建的部分,我們也把土地增值稅的部分減增40%。」

 

都更條例通過後,預計明年朝倍增的400案目標邁進,政府都更,兼顧居住正義,讓都市更新政策往前跨進一大步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「尪躺高一女兒床上」崩潰了
去年送「傘Q」被搶爆!中鋼紀念品蓋牌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獨家》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