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冷氣團報到!北台灣周末下探11度 今起濕冷到明年

2018/12/27 07:14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冷氣團報到!北台灣周末下探11度 今起濕冷到明年

今(27日)大陸冷氣團南下,北部、東北部氣溫持續下降,清晨低溫約16、17度,其餘地區低溫約18至20度,比起前幾日有稍微涼冷的感覺。今晨桃園以北及宜蘭有局部雨,花蓮、台東山區也有一些零星降雨。這波冷氣團預計在29、30日最強,北部沿海空曠地區低溫下探11、12度,日夜溫差大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中央氣象局指出,昨(26日)晚到今天(27日)為大陸冷氣團南下的過程,北部、東北部高溫約19至21度、花東約23度、中南部地區還有28度左右,但晚起各地氣溫將明顯下降,低溫將下探14至17度,提醒大家留意氣溫的大幅度變化,注意保暖。

 

▼(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
 

氣象局提到,桃園以北及宜蘭整天斷斷續續的降雨,並且有局部大雨發生的可能,北部其他地區、花東也有短暫雨,中南部還是維持多雲透光的天氣,另外,東北風明顯偏強,台南以北、東半部(含蘭嶼、綠島)、恆春半島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沿海、空曠地區易有9至11級強陣風,若到海邊活動須多加注意安全。

 

此外,氣象局表示,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,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,預測其未來路徑為朝西移動,逐漸通過菲律賓中部群島後進入南海;此熱帶系統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低,但在進入南海期間,將間接為台灣附近帶來南方水氣;下週日至下週二(30日至1月1日)由於南方雲系北移,台灣附近水氣明顯增多,全台皆易有雨,提醒大家留意天氣轉變及最新預報資訊。

 

▼(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
 

另一方面,空氣品質的部分,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,北部、竹苗、宜蘭、花東空品區以及澎湖為「良好」等級;中部空品區以及馬祖、金門為「普通」等級;雲嘉南沿海地區受強風影響,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出現地表揚塵影響空氣品質,高屏空品區位於下風處易有污染累積,雲嘉南以及高屏空品區為「橘色提醒」等級。

 

(封面圖/中央社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今天你LINE了嗎?年度10大熱門功能 台灣最愛用這個
「這10天」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:完蛋了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!
別再晚睡啦!醫曝熬夜4大後果:不只傷肝
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「馬桶全是血」送急診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