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跨年夜又濕又冷!元旦迎不了曙光 上玉山追「初雪」

2018/12/26 14:38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跨年夜又濕又冷!元旦迎不了曙光 上玉山追「初雪」

跨年夜冷氣團來勢洶洶!今(26日)晚將有一波冷氣團報到,預計將影響到元旦,跨年夜和元旦計畫出遊的民眾,恐怕得失望了,這2日不但溫度驟將,北部低溫下探13-15度,空曠地區也下探11、12度,還會有大雨來攪局,全台將會又濕又冷,不過也因為如此,玉山有可能將迎來「元旦雪」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(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
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,今晚起另一波冷空氣影響,上午氣象局已將強度升級為大陸冷氣團等級,冷空氣將一路影響到1/1,最低溫將會出現在29日、30日清晨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地區低溫13-15度,中南部地區低溫部分則約16-18度,北部、東北部地區從今晚開始到跨年夜都會不停下雨,而中南部則是短暫陣雨。

 

▼(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
天氣風險公司氣象主播賴忠瑋表示,今晚增強的東北風和冷空氣,會讓未來3天的氣溫持續下降,直到30日氣溫才會稍微回升,但由於南方雲系水氣移入,全台飄雨機率再增高,看曙光的機會恐將泡湯,不過若在溫度、水氣都能配合情況下,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出現降雪機會。

 

▼(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
據了解,近幾年來的元旦,台灣的水氣都沒有特別多,就算有下雨,量也沒有很多,所以儘管低溫,還是沒有出現下雪的狀況,不過今年全台又濕又冷,水氣充足,高山地區有機會出現「元旦雪」,但若溫度不夠低,可能會出現「雪雨」,目前預估合歡山的溫度沒有達到下雪條件,玉山機率較大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戰鬥民族就是狂?靠「油漆」抹白 創造皚皚白雪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陸將開放兩岸旅遊?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
發生什麼事?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
全中運泳將「熱身跳水」遭禁賽 教練轟:台灣獨創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