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好天氣掰掰!本週全台大變天 「降溫又降雨」濕冷到元旦

2018/12/24 20:43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好天氣掰掰!本週全台大變天 「降溫又降雨」濕冷到元旦

跨年要注意了!中央氣象局今(24日)指出,周二、三(25日、26日)是本周僅剩的好天氣,冷空氣強度減弱,迎風面水氣減少,各地氣溫會略回升,不過周四(27日)起下一波更強冷空氣報到,由北到南轉濕冷變天,北部、東北部氣溫下探14度,尤其周日及周一跨年夜全台都有雨,一路影響到元旦!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本週全台將大變天,「降溫又降雨」一路濕冷到元旦。圖/中央氣象局

 

圖/中央氣象局

 

圖/中央氣象局

 

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表示,周二(25日)聖誕節與週三(26日)是冷空氣強度減弱,迎風面水氣也減少,僅北部、東半部局部地區有降雨,各地氣溫回升,北部高溫估23、24度,屬舒適的天氣。周四(27日)起下一波冷空氣南下影響,強度有機會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,將一路影響到跨年元旦。屆時,北部、東北部周四起將轉為整天有雨的天氣,中南部則多雲到晴。朱美霖指出,預估下波冷空氣最冷時候,落在周五晚至周六(28日、29日)清晨,中部以北低溫探14度,中部15度,其他地區則為16、17度。

 

圖/中央氣象局

 

▼明天25日全台天氣概況。圖/中央氣象局

 

▼未來一週北市溫度趨勢圖。圖/中央氣象局

 

值得注意的是,周日、周一(30日、31日)加上南方水氣影響,全台水氣增多,尤其北部、東北部迎風面雨量會增加,中南部也會有局部短暫雨,全台跨年夜都濕涼。氣象專家彭啟明則表示,周四開始預期新的一波冷空氣南下,這波冷高壓較為南伸,勢力也較為鞏固,因此持續較久,從周四五六日,到下周連假期間,都將是北部東半部較為陰沉有雨較為濕冷的天氣類型,預期空曠地區低溫可能降到14-15度,都會地區14-16度。這樣的預測結果,也表示大家期待的跨年及新年,北部東半部的水氣都明顯偏多,恐怕較為濕冷,不是特別寒冷,各種戶外活動也建議要先預做準備或調整安排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婚變傅天穎5年!44歲陳子強爆喜訊 給粉絲大驚喜
開門撞見老公和「高一女兒」睡在一起... 人妻大聲怒吼:你幹嘛睡這裡!
快訊/地牛翻身!08:23發生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:不方便
特斯拉傳裁員20%!外媒曝關鍵「非企業擴張太快」
即/國道長榮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!警成立緊急小組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