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火車阿桑霸位爽看宮廷劇 他一句話迎戰…結局超爽快!

2018/12/24 14:59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火車阿桑霸位爽看宮廷劇 他一句話迎戰…結局超爽快!

讓座是美德,但若發現自己花錢買的座位被坐走,到底要不要讓呢?一名網友日前從屏東搭火車,發現位置上坐了一名阿桑,對方完全不想起身,還顧著看宮廷劇,貼文曝光後引起一番議論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「真的不明白現在的老年人是怎麼回事,我是不知道妳多想看宮廷劇、多麼心胸寬闊啦…」」原PO昨(23)日下午在臉書《爆怨公社》社團發文,透露買了自強號車票、座位靠車窗,照片中可見他買的車票從屏東到新左營,「基本上我除非必要,否則不太奉行讓位法則」,他走到位置時,發現上面坐了一名阿桑,「當下我盯著阿桑,她看了我一眼就繼續看她的宮廷劇」。

 

▼原PO買自強號車票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 

阿桑的態度讓原PO覺得不滿,於是要求對方:「不好意思哦⋯妳坐到我的位置了,跟妳換一下,妳坐旁邊好嗎?」沒想到,阿桑得知自己的位置後,用台語很兇地說:「你就坐那邊就好了,在那邊愛計較什麼,愛計較餒,愛計較,這裡就都可以坐,一直要換位置幹嘛什麼的」,他聽了表示:「不好意思,因為這裡的位置是我買的」,並要求阿桑起來,「她在僵持一段時間後終於起身,我只覺得,哼哼…我贏了」。

 

▼阿桑霸佔座位看宮廷劇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 

原PO表示,他本來可以讓坐,也可以不計較,「曾經我也讓阿嬤坐過我的位置,而我從台北站到高雄」,會同意是因為態度問題,「但妳態度很差,宮廷劇聲音開那麼大,看到人當下是斜眼的看,問都不問,我就不需要對妳好了」,他想也許有人會覺得他心胸狹窄,「但的確空位置那麼多,未必就一定是我得要讓吧?為何不是她跑去別的地方坐呢?何況態度那麼差,超差!我讓誰都可以就是不想讓妳」。

 

▼台鐵。(示意圖/中央社)

 

此文一出,引發網友討論,「我讓與不讓,完全是看對方的態度!」、「這種態度我也不讓」、「不然花錢買座位,買心酸的嗎?」、「自己的位自己坐!」、「不讓,討厭那種一副理所當然的人」、「我也不會讓,尤其是態度差的人」、「這種人不需要客氣」、「態度決定一切」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被逼讓座!他神回「2個字」 阿婆變臉:你坐我腳不酸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「記錯人啦」公開女方身分
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:等我們
獨家》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