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冬至飆31度!下周2波變天 大雨襲北台灣下探14度

2018/12/22 07:10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冬至飆31度!下周2波變天 大雨襲北台灣下探14度

今(22日)是24節氣中的「冬至」,不過,中央氣象局表示,預計各地高溫都可來到27度以上,中南部地區及台北盆地甚至有機會來到28至31度,日夜溫差相當大,請大家注意氣溫變化並適時調整衣物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氣象局指出,今清晨各地低溫約在約在18、19度,高屏及台東地區約20度左右;白天氣溫與昨日類似,水氣稍微增多,但雲層不厚,多半可透光,全台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日夜溫差大,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。

 

▼(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
 

空氣品質方面,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,宜蘭、花東空品區為「良好」等級;竹苗空品區及馬祖、澎湖為「普通」等級;北部、中部、雲嘉南、高屏空品區及金門地區為「橘色提醒」等級,局部地區短時間達紅色警示等級。

 

▼(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
 

值得注意的是,好天氣只到今天為止,明(23日)東北季風增強,將開始變天轉濕涼,北部、東部高溫驟降5度,且將會出現較持續的降雨,其中在北部山區、宜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雲量增多,偶有下雨的可能。

 

下週二東北風稍減弱,氣溫略為回升,下週三入夜後,另一波冷空氣接力南下,並在下週五持續影響,屆時天氣將變得更濕更冷,在中部以北地區,深夜清晨有出現14、15度低溫的可能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也隨之增高,中南部影響則較小,為多雲天氣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限量「奶茶湯圓」咬一口爆漿 網驚奇:真的有奶味!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新/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
台灣缺水又缺電!王美花: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
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「記錯人啦」公開女方身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