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好天氣到周六!冬至後變天轉濕冷 更強冷空氣這天報到

2018/12/20 07:18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好天氣到周六!冬至後變天轉濕冷 更強冷空氣這天報到

今(20)日與昨天相比明顯溫暖,不過入夜至清晨受到輻射冷卻效應影響,早晚涼意感受明顯,一直到冬至(周六)前,白天各地都是晴朗的天氣,高溫回升1至2度,但日夜溫差可以相差10度,提醒民眾根據氣溫變化適時調整衣物。緊接著,周日將迎來下一波東北季風,伴隨很多水氣,屆時北部、東半部地區會出現零星降雨,天氣將轉為濕冷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根據中央氣象局,今(20)日清晨雲量少,加上風速弱,輻射冷卻效應影響,最低溫出現在嘉義的11.6度,竹苗、雲林空曠地區及花東縱谷也有10、11度左右的低溫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最低溫12至15度,其他地區16至18度,白天各地仍是晴到多雲的天氣,暖陽照射下會明顯升高,預計各地高溫都可來到25、26度以上,中南部地區及臺北盆地甚至有機會來到27至29度間,日夜溫差相當大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 

至於空氣品質,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,20日環境風場風速偏弱,導致西半部擴散條件不佳,污染物易累積;宜蘭、花東空品區為「良好」等級;北部空品區及馬祖、澎湖為「普通」等級;竹苗、中部、雲嘉南、高屏空品區及金門以「橘色提醒」等級為主,局部短時間可能達「紅色警示」等級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 

一直到周六冬至,天氣持續晴朗穩定,不過下周日(23日)稍增強,預計影響到下周一(24日),北部及東北部的氣溫有下降趨勢,其中高溫的降幅比低溫顯著,這波東北季風伴隨的水氣充足,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將會有斷斷續續的降雨,中南部雲量亦增多。聖誕節(25日)東北季風稍減弱,氣溫略回升,北部高溫可以到23至24度,但台灣附近仍有些水氣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 

值得注意的是,26日另一股更強的冷空氣南下,強度介於東北季風及大陸冷氣團之間,這一波影響時間較長,屆時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天氣轉冷,降雨機率再增高,中南部則維持多雲的天氣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你會曬被子嗎?專家曝棉被「這樣曬」 塵蟎死光光
快訊/地牛翻身!08:23發生地震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.4地震!最大震度6弱
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!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
拍到了!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